现在的孩子有谁知道金钩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14 06:25   

昨日09:55,“水瓶座麦兜”@都市快报:还有多少孩子记得这个?谁知道这个具体叫什么?听说它的戒酒功效很彪悍是真的么?

85100000热线魏思梦:网友“水瓶座麦兜”的这条微博被转发了31次,勾起了很多网友对少男少女时代的美丽回味。

微博照片上的果子学名叫枳椇(zhǐjǔ),也叫拐枣。果实表面呈青褐色,有麻点,绿色的果肉吃起来十分清甜。杭州人把这种果子叫“金钩钩”。

枳椇一般都是野生的,以前在西湖边,一两毛钱买一大把,是孩子很喜欢的一种小零食。

杭州植物园工作人员说:“枳椇在我们植物园有种植的,现在正是果子成熟的时候,成熟的果子会掉在地上,大家都可以到我们植物园来捡了吃。”

关于枳椇的功效,方回春堂工作人员说:“枳椇果实是可以入药的,叫枳椇子,清凉利尿祛风湿,也可以解酒。我们这里也有得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