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我想象中的妈妈不一样 女儿给我写了首诗我对她刮目相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14 06:25   

昨日12:45,陈女士来电:我的女儿12岁,杨虹,她是濮家小学六年级学生,她不算很听话,之前她说要写剧本,我说你有多余时间再写,她回答说我给她泼冷水了。前两天去买衣服,我说,女儿啊,现在衣服好贵,都要1000多,妈妈只有自己不买,省下来给你买了。没想到女儿回家后写了一首诗,把这个事情写进去了,我很感动。其实我女儿还是很皮的,感觉一点都不懂事的。我给你念一下诗歌,她平时基本不写的,这次我发现女儿真是长大了。题目是:你与我想象中的妈妈不一样。正文:“你与我想象中的妈妈不一样,我想象中的妈妈是很会打扮,舍得给自己买漂亮衣服穿,出门会化妆的妈妈。你与我想象中的妈妈不一样,我想象中的妈妈戴着金色的发夹,在写字楼上班,不是风里来雨里去的妈妈……”中间还有几节,我不念了。最后我最感动的是:“我想象中的妈妈,不戴厚厚的眼镜,却语数英科样样精通,什么题都难不倒的妈妈。我想象中的妈妈,在得知我要写小说时是不慌张不责备鼓励我的妈妈。”这就是我女儿的诗歌。现在开始,我对她刮目相看。

85100000热线王佳:陈女士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就喜欢看诗歌,年轻的时候也爱写日记。她说:“女儿很调皮,有点像假小子,很容易和别人相处。这两年她长大了,蛮注重打扮,老是反过来提醒我,想想也蛮好玩的。小孩子的特长还是应该支持。她这首诗写出来我真的感动了一把。我们关心她,对她好,她都记在心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