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两双温暖的大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30 07:16   

    母女俩不慎滑入2米多深溪中

    两位好心人救人后悄然离去,妈妈托本报寻找救命恩人

    请目击者联系我们,请让这样的正能量继续发威

    10月27日,在杭州植物园,我们又感受到了正能量的温暖。36岁的华女士,带着三岁的宝贝女儿去植物园玩,途中不小心掉进两米多深的河水里。危急时刻,两位好心人下水勇救,让华女士一家避过一场灾难。当华女士缓过神来,恩人已经走远。

    几天过去了,感恩的心让华女士一家坐立不安,一定要找到恩人!带着这个想法,华女士通过网络发帖求助。昨天,她把这个希望寄托给本报,帮她找到这两位救命恩人,当面表达自己的谢意。

    母女俩滑入深不见底的溪流,关键时刻两双大手救了她们

    华女士是杭州人,前天晚上9点多,辗转反侧的她打开电脑,在网上发了一条名为《找救命恩人!》的求助信息。

    帖子原话中有这样一段:“也许对你们来说,只是小事,可对我们家来说,是件很大很大的事……我和老公婚后6年才得到这个宝贝女儿,如果失去也许会全家崩溃……我父母只有我这么一个孩子,如果我不在了,他们也许都活不下去了……反正,太谢谢谢谢谢谢你们了!”

    昨天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华女士,听她说了这个温暖感人的故事。

    10月27日下午3点,华女士带着女儿来到植物园北门的竹林游玩,边上是一条溪流,水流很急很清澈,三岁的孩子天真地蹲下身,想洗洗自己的小手。

    令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危险就在这个时候靠近了她们母女俩。

    “我在后面拉着她。可没想到,我一脚踩到了河边上的青苔,滑进了水里,也把女儿拖了下去。”华女士想想都后怕。

    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身高有1米7,然而水的深度明显超过了她,而她根本不会游泳。

    “掉下去之后,感觉整个人都在往下沉,我只能拼命地双手举起女儿。”

    在冰冷的河水里,还要用力托起女儿,水下的华女士已经无力呼喊救命,只能在水下模糊地听见女儿的哭喊声,很响,很响……

    也许就是女儿的哭声,引来了众多好心人的伸手相助。短短几分钟后,华女士感觉到身边的河水震动了一下,好像旁边多了两个人,然后手空了,然后一双大手伸了过来,然后自己也被一股力拉出了水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阮飞霞/文 杨可威/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