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过路的陌生人抬起9吨重公交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28 07:25   

杭州城北。下班晚高峰。他被卷入公交车轮下

小伙子受伤不重, 他想通过本报感谢每个好心人

昨天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播发了一条新闻——不做冷漠的过路人。

这事发生在杭州,一个小伙子出车祸,左腿被卡车轮下,现场群众纷纷伸出援手,协助消防官兵合力抬起重达9吨的公交车,成功救出了小伙子。

昨天下午3点多,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也播发了这条“正能量”信息,微博上说“向所有参与救援的人致敬,虽然你们留下的仅是温暖的背影。”这条微博打动了很多网友,也迅速被更多的网友接力转发。

当晚出事的小伙子叫王浙名。

昨天晚上,王浙名躺在省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向本报记者提出一个要求,向那些和他素不相识,却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好心人表达谢意,“如果不是他们,我可能……如果有机会请一定帮我谢谢好心人!”

下班途中被卷公交车轮下

34岁的王浙名在杭州城北某事业单位工作。前天晚上6点多,他和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下班回家。

途经杭州石祥路回龙路交叉口,王浙名身后突然跟上来一辆K85路公交车。“我是直行的,它(公交车)是要转弯的,不知怎么的,我就连车带人被卷到前轮下了。”

万幸的是,公交车及时刹车。电动车被碾碎,但王浙名左腿被卡在了公交车前轮和电瓶车身之间。挤压让王浙名趴在地上痛苦呻吟。

“他们让我不要急,说一定会想办法救我”

公交车停下来之后,车上有十几个人的样子都下来了,包括公交车驾驶员和几个乘客还趴到地上询问王浙名的伤情,确认只是脚被卡住后,接下来的一幕让王浙名终身难忘——

“其中有一个声音喊,我们一起把车子抬起来,让小伙子把脚挪出来。然后大家就从一边开始顶公交车,我能感觉到车轮有些动静,脚也舒服了一些。”

然而,由于K85路公交车车身重量至少有9吨,十几位乘客根本奈何不了它。而此时的王浙名还在地上不停呻吟,几位乘客再次俯下身给他打气。“他们让我不要急,说他们一定会想办法救我……但我当时实在太疼了。”

王浙名的腿被夹在电瓶车和公交车轮胎之间,公交车前进或者后退都会导致二次伤害的发生,最后,大家拨打了119,向消防部门求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