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凌晨开车回家 一男人突然拉开车门抢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20 06:36   

再次提醒:上车后立马上好车锁

事发现场,郭女士的红色三菱车和地上的绳子、胶带。

昨天,一则微博在网上热传:凌晨3时,余杭的郭女士在小区里停车时,突然被一名男子钻入车内持刀抢劫。劫匪用绳子胶带将她捆绑,抢走其随身现金等财物后逃离。郭女士的脖子、手上都受了轻伤。下午6点,嫌犯被余杭警方抓获。

10月18日凌晨4点多,余杭警方接到报警说:家住临平某小区的一位姓郭的女子突然失踪,朋友怀疑她被人劫持了。警方马上展开调查。

凌晨6点,郭女士的这个朋友再次报警。

“她朋友说刚刚接到一个男的打来的电话,是用郭女士的手机打的。”余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说:“那男的也没多讲,就说你是不是×××?你是不是有个朋友住在临平××小区?她人现在临平红丰村这边,你们自己过来找好了。”

民警赶到红丰村,果然在路边发现了郭女士的红色三菱车。郭女士就在后座上,手脚都被绑住,嘴上还被贴了胶带。还好除了脖子、手掌上的几道划伤外,其他没有受伤。

“郭女士受了比较大的惊吓,另外,身边的几百元现金也被嫌犯抢走了。”办案民警说。

“据郭女士说,她是18日凌晨两点多下的班,从市区开车回临平的家里,到小区边上的一条马路边准备停车时,是3点20分左右。这时候突然一个男的拉开后车门,坐到后排座位上,然后一把10多厘米长的刀架到郭女士脖子上,说‘别出声,不然就杀了你’……郭女士只好按这个男的说的,把前排座椅放倒,爬到后排座位上,然后双手抱头蹲好。”

男子见郭女士听话蹲好,就拿出随身带来的白色绳子把她捆好,又用胶带封了她的嘴,把她搬上后座,然后自己坐到驾驶座,开着郭女士的车离开。

余杭刑警调看了现场监控,发现案发时郭女士的车附近还停着一辆出租车,出租车驾驶员下车后,过了几个小时才回来,从时间上看,他回来取车的时间是在民警找到郭女士之后。

顺着这辆出租车的车牌查下去,离报案还不到14个小时,当天晚上6点,嫌犯吴某在余杭一家影城里被抓获。

吴某40岁,余杭本地人,开出租车已经7年了,本来每年有五六万元收入,日子过得蛮稳当。问题是,四年前他迷上了赌博,这几年下来,欠了30多万元赌债。

办案民警说:“他那天半夜下了决心,就开着车到马路上去逛,想找个落单的女的下手。得手之后,他本来是准备把车开去偏僻点的地方,然后打电话给郭女士家属,勒索10万元。结果他越开越心慌,看看天好像也快亮了,最后吓得不行,就用郭女士的手机给她朋友打了电话,然后抢走郭女士身上的现金,逃掉了。”

目前吴某已被刑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杨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