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手下大将 昨晚训练受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20 06:35   

东坡剧院,在排练舞蹈时摔伤的演员。 记者 方晟 摄

18:19,朱先生来电:东坡大剧院有人从楼上摔下来了,120刚到。

18:43,周先生来电:东坡大剧院有个20来岁的演员从6米高的舞台上摔下来了,刚送到省中医院。

核实报道:19:40,省中医院急诊室护士说,确实有个刚从东坡大剧院送来的伤者,姓阳,20多岁,伤势不严重,主要是眉骨处有擦伤。

小阳是湖南人,在东坡剧院金海岸大舞台表演武术节目。问他功夫怎么样?他说,“说、学、唱、打四门功夫都行,只要是春晚上的节目,自己也都能学上两手。”

怎么会摔下来了呢?小阳说:“这不算什么,今天是在彩排《西湖之夜》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是个小失误。”

东坡剧院金海岸大舞台负责人陈经理说,小阳是金海岸大舞台的武术队长,练了10年武术,底子很扎实,在《西湖之夜》彩排时,小阳吊威亚(钢丝)从空中落地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

《西湖之夜》是东坡剧院的保留节目,主要以杭州西湖历史为背景,用中国武术、杂技、江南民乐、越剧等表演形式,给外地游客展示杭州作为南宋古都、丝绸之府的文化底蕴。一共五幕:“岳王雄风”、“钱塘盛景”、“梁祝情缘”、“风雅钱塘”以及“东方佛光”,整场演出1个小时,从晚7点15分到8点15分。

陈经理说,“岳王雄风”主要讲南宋名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节目13分钟,从母亲在岳飞背上刻下“精忠报国”四个字开始,一直到岳飞英勇战死沙场,手下众多武将全体下跪结束。

在“岳王雄风”节目中,小阳出演岳飞手下的一名武将,节目中,小阳需要吊1分钟左右的威亚,在空中表演武戏部分。

“我们每天都要演‘岳王雄风’,为了保证演出成功,每一次演出前都要进行彩排,一年365天,演员难免有小失误,只要能给游客带来精彩的演出,演员再苦再累都值得。”陈经理说。

小阳摔伤后,演出单位赶紧找来另一位演员替补小阳出演的武将角色。昨晚8点15分演出结束,观众纷纷离场。问节目怎么样?很多人说“演得不错。”,他们并不知道原来出演岳飞手下武将的小阳受伤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