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8楼窗口坠下身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20 06:19   

杭州这几月频发幼儿坠楼事件,家庭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建议家有小孩的高层住户安装保笼,床、桌子和椅子等不要太靠窗户

女孩从此处的窗户落下

昨天早上8:03,读者王先生来电:在三墩颐景园荷风苑小区,有个小孩从8楼家里掉了下来。

记者核实:坠落的是一个4岁女孩,住在三墩颐景园荷风苑小区10幢×单元的顶层8楼。记者赶到现场时,8楼的窗户正开着,围观的一位女邻居说,孩子就是从8楼的那扇窗户摔下来的。

“早上7点多,我在做早饭,突然听到一声闷响,还以为是有人往窗外扔垃圾。”女邻居说,过了几分钟,楼下传来一阵哭声,她从窗口探出身一看,一楼的绿化带上趴着一个孩子,只穿了内裤,边上一个女人蹲在地上大哭。坠楼的女孩趴在绿化带里,嘴里不停地往外流血。

邻居开车送女孩去医院抢救

同一幢楼的住户邱女士说,看到出事,她拿了毛毯和父亲一起往楼下跑,给孩子盖上毛毯,送上了父亲的汽车。父亲开车送女孩去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即浙江医院三墩分院。

邱女士的父亲说——

去医院的路上,看了两眼孩子,我心里很难受。

女孩今年4岁,叫小妹,跟爸妈一起住在8楼。女孩还有个双胞胎姐姐,姐姐叫大妹。两个孩子都很可爱,嘴巴甜,很讨人喜欢。

我开车送她们去医院的路上,孩子妈抱着女儿哭着说,早上小女儿赖床不肯上幼儿园,她埋怨了女儿几句,就转身去照顾另一个女儿,谁知道小女儿离开自己的视线几分钟就不见了,直到看到推窗开着,这才意识到孩子是不是出事了?

看孩子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很着急,闪着双跳闯了红灯,把她们送到了医院。

医生抢救了20多分钟,然后摇着头出来问,家属在哪?后来,听邻居说,孩子已经没了,被家里人带回来了。

住在小区里的一女住户说,听女孩妈妈说,当时家里就她和两个孩子,孩子的父亲去西藏自驾游了。出事时,女孩先是砸到二楼平台,然后落到地面的绿化带里。“真是令人惋惜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