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一颗价值18万元钻戒 国航员工苦等失主7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20 06:18   

近日,国航浙江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微信群里争相传颂一件事:他们部门的员工林晓敏拾金不昧,将捡到价值18万元的钻戒归还失主。

10月11日上午,国航浙江地服部员工林晓敏在候机区域检查员工服务规范时,发现13号登机口附近的座椅上有一小块东西在闪闪发光,细心的林晓敏上前一看,原来是一枚遗落的钻戒。

当时正值早航班出港高峰,每一个登机口都人头攒动,考虑钻戒没有特别的细节,辨识度比较低,谨慎的林晓敏没有进行区域广播寻找失主,而是立刻通知机场失物招领处,告知相关情况,同时通知附近几个登机口,请服务员帮忙留意有没有神情焦急在找东西的旅客,她自己就一直站在原地等待失主。

正当她打算把钻戒移送至萧山机场失物招领处的时候,民警带着失主家属出现了。看到钻戒,失主家属王先生觉得意外和感动,他激动地掏出5000元现金执意塞给林晓敏以表感谢,被晓敏婉言谢绝了。

到这时,林晓敏已经整整等了7个小时,没喝过一口水,也没吃午饭。

问了对方才知道,这枚戒指是老人家女婿去年在香港花18万元买给女儿的订婚戒指,共有2.3克拉,女儿早上乘坐国CA1731前往深圳出差,在登机口休息涂抹护手霜时把戒指给摘了下来,不小心把戒指给忘了,下了飞机才发现,就赶紧告诉家人去机场寻找。

10月18日下午,王先生一家带着“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锦旗赶到了杭州萧山机场,亲手把锦旗交给林晓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旻 陈丽芳 记者 张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