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穿着礼服跳湖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19 07:29   

    上虞一小伙来湘湖拍婚纱照,一对母女在他眼皮底下不慎落水

    摄影师急着帮忙,遗憾没拍到这最美的一幕

黄天飞当时就是穿着这身礼服跳湖救人。

    如果不是黄天飞那天的英勇行为,那对落水的母女很可能凶多吉少。几天前,25岁的上虞小伙黄天飞在萧山湘湖拍婚纱外景,突然一个小孩掉入水中,孩子母亲去救时也被困水中。

    黄天飞见状,穿着礼服下水救起了这对落水母女。救人后,黄天飞默默离开,继续拍婚纱照。没想到,他的一位朋友将此事发到了网上,引来一片赞誉。

    拍婚纱照时

    准新郎勇救落水母女

    黄天飞是上虞市崧厦镇联胜村人,今年11月27日,他将和女友王露妮举办婚礼。

    几天前的一个早上,这对准新人在上虞百官城区一家婚纱影楼的4名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萧山湘湖公园拍摄婚纱照。

    黄天飞说,那天他们到湘湖公园已是中午了,刚拍了三四张照片,就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从一个十字路口走过来,走到离他10米的样子时,女子把孩子放到了湖边的石凳上,转了下身,孩子不小心掉到了水里。

    看到孩子落水,年轻女子慌忙伸手去拉,没想到自己也掉到了湖里。

    见此情景,黄天飞顾不上自己还穿着白色的礼服,飞奔到湖边,一下跳进水里。

    “当时情况太急了,我鞋也没脱,衣服也没脱。”黄天飞说。

    幸好黄天飞水性不错,五六分钟后,落水的两人被救上岸来,她们是一对母女。

    “我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扶起妈妈,把他们托上岸,岸上也有人帮忙。好在营救及时,这对母女都没什么事。”黄天飞说。

    在众人的夸奖中

    他默默离开

    “很遗憾,当时我听到有人喊救命,放下相机冲上去帮忙,没有抓怕到黄天飞下水救人的这一幕。要不然,这将是一张最美的婚纱照。”说起那天黄天飞救人,摄影师徐伟也感慨不已。

    “新娘子真幸福!”“找老公就要找他这样的!”黄天飞的英勇行为赢来很多路人的赞扬。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魏斌 记者 王晨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