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门”之下行人如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19 07:08   

    城管部门表示将尽快对这堵墙进行修补

不少行人从“危门”下通过。

    钱师傅家住半山路,每天都会穿过一堵围墙到上塘河边的游步道,或散步,或买菜。不过最近,钱师傅不得不改变行程,绕起了远路。因为平日穿行的墙门,顶上的水泥横梁已经开裂变形,随时都有可能塌毁。

    钱师傅所说的这堵围墙,位于半山医院的南侧,墙的另一侧便是游步道。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是一堵粉墙黛瓦的景观墙,高约2米。50多米长的墙上有七八个窗口,其中一个窗被打通改造成供行人通行的墙门。这面墙不到1.8米高,门顶的水泥横梁已有多处开裂,钢筋都裸露出来了,整个门梁呈现出明显的弯曲。

    “破得有点不成样子,好像随时都会塌掉。” 钱师傅说,由于墙门不高,平日里都是一弯腰一低头穿过去,很容易忽略墙门顶部的情况。钱师傅直言,自己从这墙门里每日穿行也有一年多时间了,也是在一个月前偶然间抬头才发现墙门已经成了“危门”。

    穿过墙门,沿着游步道向西走20米,是临丁桥下的小商品集市,以及附近最大的农贸市场。如果不从墙门这边走,去农贸市场要多走近百米的路。清晨与傍晚时分,穿过墙门去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挺多的。

    钱师傅表示,他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这堵“危门”的情况。上个月底,城管部门曾用一块大木板临时将这堵墙门堵上。但钱师傅昨天经过时发现,用于封堵墙门的大木板已消失不见,墙门依旧人来人往。

    据了解,原先这堵围墙是半山环卫所的南墙。一年前,半山环卫所搬迁,这堵围墙北面成了一块空地,围墙也就失去了原有的作用,一直空置在那里。钱师傅觉得,既已如此,不如将围墙拆掉,方便附近居民通行。如果不能拆,则应尽快重修。

    “我们会尽快找到建设部门,对这堵墙进行修补。”昨天下午,城管半山中队的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已前往现场勘查,一位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对这座“危门”进行修补,以免对行人造成危害。

    (感谢杜先生提供线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