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催乳师资格哪里有培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06:15   

昨日11:12,于女士来电:哪里可以培训催乳师?要带资格认证的。我之前是学医的,现在不是医生,我自己有小孩,主要是奶粉喂,所以想学下,也想帮更多的妈妈能够母乳喂养。

85100000热线濮小燕:于女士32岁,儿子6岁,生孩子前曾在医院做过西医,为了照顾孩子,她放弃了工作,现在孩子大了,又想出去工作了。

催乳师,又称催奶师、揉奶师,是指运用生理、中医、营养等相关知识,通过饮食、按摩、心理等方法,帮助产妇解决无乳、乳少、乳汁淤积等问题,并进行母乳喂养指导的从业人员。

在2010年颁布的国家职业标准目录中,并没有催乳师这一职业。杭州市社会劳动保障局也答复说,下属单位都没有催乳师的培训。

与催乳师相近的职业培训证书只有两种:保健按摩师和育婴师。杭州一家培训机构有“催乳师”培训,分中级和高级培训,学费近1万元,考试合格后颁发的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是“保健按摩师”。

本报曾有报道《江苏25位“催乳师”持证上岗》,其中一位培训部的老师说,催乳师只能算地方研发的培训项目。学生随到随学,学费5千左右。学成后考试合格由江苏省家政服务行业协会颁发“催乳师”从业资格证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