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事情我不想让家里的老人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8 06:16   

昨日23:43,陈先生来电:我是慈溪的,我和我朋友都想申请遗体捐赠,我去慈溪红十字会问过了,工作人员说必须要直系亲属签字同意才能办。我想问下,去你们杭州那边办遗体捐赠也有这样的要求吗?必须要家属同意吗?这个事情我不想和家里老人讲,并不是担心他们不同意,而是我觉得和老人说这个事情后,他们会很难过,很伤心,心里一直会记挂着的。

85100000热线陈筱妍:杭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工作人员说,捐献遗体必须要直系亲属同意并签字,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统一规定的。直系亲属包括成年子女、配偶和尚健在的父母。在欧洲某些国家捐献遗体,只要本人自愿就行,不需要家属同意,医院在捐献者过世后,直接将有用的器官摘除。但这样也经常会遭到部分不知情家属的强烈反对,引发矛盾。

陈先生有捐献意向,可以在浙江省红十字会网站下载一份志愿书,填表之后交到当地的红十字会或省红十字会(秋涛路288号)确认并盖章,等将来捐献者在最后弥留的时候,医院的协调员会让直系亲属在捐献表上一一签字认可。

从2010年至今,杭州市红十字会已经办理遗体捐赠50多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