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废品回收站买来一叠身份证 买了30张火车票倒卖被抓现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07:21   

    双节临近,杭州铁路警方集中开展打击倒票行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连,假期重合,放假时间长,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尽管铁路部门已经增加了运力,但整体运输能力仍满足不了需求。一些重点地区、重点车次的热门车票,仍然一票难求。

    为了能创造良好的购票环境,杭州铁路公安处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已于9月7日集中开展打击倒卖车票的“秋风”战役。此次行动将进行至10月15日。

    截至9月25日,杭州铁路公安处已查破倒卖车票案件23起,摧毁倒卖车票窝点、团伙7人,抓获票贩子30名,缴获车票91张。

    铁路公安

    坚决打击票贩和倒票团伙

    9月22日,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宁波东站广场开展便衣防范时,当场抓获一名票贩子。此人姓刘,民警从他身上查获用于倒卖的火车票30张。

    刘某说,为了能获得购票时所需的身份证,他特地跑到废品回收站,以每张15元的价格,从商贩手中买来一叠身份证,并利用这些身份证排队购票,准备倒卖给旅客。

    9月23日下午,杭州南车站公安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体育场路宝善宾馆门口,抓获倒票行为人郭某。这人将5张9月26日D3115次(杭州至温州南),以加价100元价格倒卖给受害人梁某。

    另查明,郭某于9月23日将2张T32次车票(杭州至北京),以每张加价30元的价格倒卖给旅客。

    除了对每条倒卖、制贩假火车票的线索一追到底,不查清绝不放过以外,铁路公安还加大了对网上订票、电话订票、团体订票等环节的监督力度,特别是重点打击倒卖车票团伙。

    9月14日是,瑞安铁路警方根据多日侦查,一伙以温州籍男林某、王某为首的倒票团伙在温州瑞安市被成功摧毁,缴获用于网上购票的电脑4台,囤积的车票13张。

    据了解,该团伙以代购汽车票、飞机票名义为掩护在当地开办代售点,非法从事倒卖车票活动。

    严密监控车站及周边地区

    驱逐“熟面孔”

    杭州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强化源头管控,加强铁路内部票务管理,在票的问题上设置“高压线”,对铁路内部职工“约法三章”,坚决防止内外勾结倒卖车票事件的发生。此外,对受过打击处理的票贩子录入“黑名单”。

    在行动期间,铁路警方将增派警力,加强巡逻,严密监控铁路车站及周边地区,最大限度挤压票贩子活动空间。对发现的反复排队的“熟面孔”、各类收票者,一律清理驱赶至站区外。

    铁路警方呼吁,广大群众如有发现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可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杭州(0571—56723110、56124110)、嘉兴(0573—83653110)、义乌(0579—85523123)、金华(0579—82354202)、衢州(0570—2383110)、湖州(0572—2956278)、绍兴(0575—88023355)、宁波(0574—87130110)、台州(0576—84436028)、温州(0577—88394903、86161110)、丽水(0578—2629458),此外,也可@平安铁路官方微博进行举报。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朱彬 记者 丁原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