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城机电,足足六项消防隐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07:00   

    9月14日大火后,杭州消防首次发布火灾调查进展

    无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定期消防培训演练……昨天上午,在杭州三季度消安委工作例会暨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推进会上,杭州消防负责人介绍了万城机电市场大火的调查进展。

    杭州消防支队金松柏支队长详细介绍了万城机电市场消防的六个问题,除了通道堵塞现象严重、任意违章搭建、电气使用不符合标准等常见问题,特别突出了万城机电市场的“三无”隐患问题:无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定期消防培训演练。

    据了解,早在2009年,在消防部门的督促下,万城机电市场对室外消火栓进行增设改造,但市场方没有完全采纳建议,造成室内消防设施严重缺失,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而且也没有定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这些直接导致在火灾发生初期,市场方没有灭火设备,保安不知道正确的扑救程序。

    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而商户的赔偿事宜也在协商中,此前市场方曾拿出100万元作为对全体受损商户的补偿,但被商户拒绝,因为很多单个商户的损失就超过百万。

    昨天的会上,消防部门还通报了今年1月1日至9月20日火灾情况,全市共发生火灾497起,死亡7人,直接经济损失511万余元,火灾形势较为平稳。综合分析近期的火灾情况,杭州火灾分布以萧山区、余杭区和县(市)为多发区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胡辉 孙虔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