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西瓜摊 竞争真激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11 06:38   

干这行13年的栗大姐 耳朵被人咬伤三分之一

栗大姐1/3耳廓被撕裂,昨天医生已将其缝合。 制图 李本献

左耳被咬伤的栗大姐 见习记者 侯海铃 摄

霍利菲尔德右耳当年被泰森咬下一小块

昨天9:30,周先生给85100000来电:刚才有个40岁左右的女人,在杨家门菜场与人发生争执,然后被人把左耳咬掉了,人已经送新华医院。

核实报道:耳朵被咬伤的大姐姓栗,安徽亳州人,今年45岁。

见到栗大姐时,她正在老公的陪同下就诊,受伤的左耳已经包上了一层厚纱布,只露出了耳朵上端的一小部分,衣领上、脖子上的血迹一片一片,特别醒目。

新华医院五官科程医生正在病历本上写着检查结果:“左外耳廓撕咬伤,软骨裂开,伤约8cm(注:是指耳朵正面4厘米,背面4厘米),伤口不规则……住院治疗”一边写一边交待栗大姐住院期间的注意事项。

栗大姐送来医院的时候,左耳和脸部还有一点皮肉相连,程医生说:“伤势比较严重,1/3耳廓撕裂,共缝了10针左右,加起来伤口有8厘米左右。听力有没有受影响,要一周以后检查了再说。现在最坏的情况是感染,会引起软骨萎缩导致耳朵畸形,严重的还会引起败血症。”

栗大姐还没来得及开口

左耳就一阵钻心疼痛

事情要从昨天早上8点多说起。

栗大姐和老公是流动西瓜摊小贩,两口子在杭州卖了13年的西瓜,而且很专一,这13年不卖别的,只卖西瓜。

昨天早上,两人照例在杨家门农贸市场边上、和睦路与贾家弄东北角开始了一天的生意。一起卖流动西瓜的不止他们一家,还有一位姓祝的大姐。

说起这位姓祝的同行,栗大姐的丈夫语气也变了:“我们都姓祝,还是一个村的老乡。她和她老公跟着我学做生意有好几年了,说起来,我还是她师傅呢。”

祝大姐的流动西瓜摊也摆在贾家弄这里,最近几年,“师徒”反目,两家人的矛盾激化,有时候为了价格,有时为了谁的西瓜摊位置更好,吵骂是经常的事,动手也不止一两次了。

昨天早上,两家人一同在马路口做生意,城管让两人把车往巷子里挪动一下,以免影响交通。

“我们马上就照做了。”栗大姐的老公说,没想到刚挪好车,她(祝大姐)就气势汹汹冲了过来,嘴里还嚷嚷着:“谁让你告状的……不让我做生意,我不挪车。”

接下来,按照栗大姐老公的说法,他老婆没来得及开口,左耳就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等反应过来,拿手一摸,几乎半个耳朵快没了。

栗大姐捂着血淋淋的耳朵,大声吼道:“你问问城管,是不是我告的状?是不是我不让你做生意的?”

一旁栗大姐的老公看见这情形,赶紧报了警。

昨晚,小河派出所证实有这起接警,目前正在调查中。民警说,对咬人的祝大姐如何处理,还要等到栗大姐伤好后,看验伤结果再决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侯海铃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