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块不二价 出钱马上还你 清江路3辆高档车被卸掉后视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08 06:24   

昨天上午10:24,李先生来电:我们小区钱江路和清江路交叉口的钱塘名都1幢,有辆路虎车的后视镜被卸掉了,前挡风玻璃上留了个电话,交多少钱可以赎回后视镜。我听到车主打电话,已经领回了一个后视镜,钱打过去,再领另一个。已经报警了。

核实报道:望江派出所说,昨天早上8点多,确实有这么一起接警。事主开一辆白色路虎,车就停在清江路钱塘名都小区,事主早上起来一看,反光镜不见了。

白色路虎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留了一行用黑色马克笔写的字:“手机:152××××××××,镜”。意思是想要回反光镜,就打这个电话。

“民警赶到现场后,事主不要求报案,说自己会解决的。”言下之意,是想和小偷妥协……

9月6日上午10点和下午3点,采荷派出所也连续接到两起高档汽车后视镜被人盗走的报警,前挡风玻璃上也都有这么一行字。

其中一位事主徐先生开的是黑色路虎,前一天,他把车借给了住在观音塘小区的一个朋友,等发现反光镜被偷时已经是6日中午了。

“我马上报警,警察叫我不要和对方妥协,但我下午急着用车,没反光镜根本不敢开啊……”徐先生说,如果把车开去4S店换一对新反光镜,成本在两三千的样子,要是小偷拆反光镜时弄坏里面的排线,后果可能更严重。

“我也是忍不住,打了车窗上留的电话,一个男的接起来,还笑呵呵的,说‘大哥,500块不二价,出钱马上还你反光镜,你开路虎的人,500块不当回事吧?’”

徐先生憋着气答应了,去银行给小偷汇了500元,小偷马上电话回过来,叫他去钱江新城市民中心边上的一个电话亭里取反光镜。下午4点,徐先生赶到约好的电话亭,地上一个小包,反光镜真的在里面,简直像电影里的情节。

另一位事主廖先生家住观音塘,开辆保时捷卡宴,一早起来发现反光镜被人卸掉了,前挡风玻璃车窗上一行字,跟徐先生说的一模一样。

“我觉得,要是和这种人妥协,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更加欺负到我们头上。”廖先生说,“我直接把车开到4S店装了新的反光镜,因为小偷拆镜片的时候把排线都弄坏了,全部换好修好花了我近1万块,但我就算多花钱,也不能成全了这种人!”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这几起报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郑亿 通讯员杨蔚、周国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