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过了保质期还能吃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06 06:28   

昨日21:49,傅小姐来电:我家有那种一小袋一小袋的枸杞,保质期已经过了。但是这些枸杞是密封的,我想问下还能不能吃?

85100000热线赵月华:傅小姐在一家公司做文字工作,长时间对着电脑,偶尔觉得眼睛干涩,听说枸杞有明目作用,她弟弟专门买了一大盒送给她。刚送来的时候只喝过一次,后来就忘记了。这两天整理东西又找了出来,看了下保质期,已经超过保质期大半年了。

浙江省中医院药房主任钱祥松老师说,原则上中药饮片(饮片是指根据需要经过炮制处理而形成的供配方用的中药)的保质期是两年,但如果保存得当,超过了这个时间还是可以吃的。

怎样辨别枸杞是否变质?钱老师说了一个简单方法:“先看颜色,有没有变黑变暗,再用手摸一下,变质的枸杞表面摸起来有黏性。因为枸杞本身含有大量糖分,受潮后容易走油,这样的枸杞就不要再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