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数字、字母印在糖果上就是早教糖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06 06:23   

大学生创业项目昨接受专家评审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财政局等部门,昨天组织了2012年第三批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专家评审会,经项目申报、初审、联审、实地考查,最终39家大学生创业项目进入了评审会,争取政府资助。

今年杭州已有109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政府资助,累计资助金额546万元。

进入评审会的39家大创企业,共带动了260人就业。这些入围企业中,IT类最多,有13个;其次是文化创意类,有8个。

一起来看看有意思的创业项目。

“早教糖果”被赞潜力股

一个关于糖的突发奇想,使2009年大学毕业做IT的温之豪投身创业。

“我们的研发产品叫视觉糖,可以在糖果上定制图文等个性化图案。”温之豪介绍:有一款早教糖果,就是将数字、字母等印在糖果上,提升小朋友的学习兴趣。

温之豪说,视觉糖项目在国内现在还没有直接竞争者,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稳扎稳打,两年内可以实现赢利。”

将文创与食品结合,给传统产业增添较高的附加值,温之豪团队的这个项目赢得了评委们的关注,被赞“潜力股”。

大学生创业少了激情多了理性

相关部门将根据这次的评审结果,分2万元、5万元、8万元、10万元、15万元和20万元6个等级给予企业资助。

昨天,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指导处、人才开发市场处张新其处长说,杭州大学生创业不再是“激情创业”,而更趋于“理性创业”。

应届生马上就创业的少了,毕业5年内、经过深思熟虑后再创业的多了。这说明,杭州大学生在对待创业的问题上更加成熟。”

大学生创业工作现已成为杭州的又一张“金名片”,全市共有560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存活率为28.6%,在全国遥遥领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司红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