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家猫患血液病急需输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1 07:26   

    谁家有15斤重的大猫咪能帮它

    宠物医生发微博寻找爱心猫咪,来了20多只,可惜体重都不够

生命危在旦夕的“点点”,正在寻求血源。

    无偿献血,救人利己。这句话,不但能用在我们人类身上,在动物界,也同样适用。

    昨天中午,宠物医生张旭发了一条微博:求杭州本地大体型猫来献血,我院有危重疾病猫急需输血!体型越大越好!

    原来,宠物医院里有一只猫,得了白血病,只有通过输血,才能挽回生命。只是,猫血要去哪里找呢?

    宠物医生微博求助 希望大体型的猫来献血

    生病的猫,叫点点,是一只普通的家猫,今年7岁。

    猫的主人陈女士说,一年前,点点因为子宫疾病,摘掉了子宫。手术后,点点的体质一直都很弱。一个星期前,点点浑身滚烫,饭也吃不下了,蔫蔫儿的。

    到宠物医院一看,点点发烧了,高烧41℃。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医生发现,点点的血液里,几乎已经找不到白细胞了,点点是得了一种骨髓抑制的血液病。

    在宠物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点点每天都要靠挂盐水来降体温,但是体温一直反反复复,降不下来。医生说,只有通过输血,让点点体内的白细胞慢慢恢复起来,才能救回点点的命。

    可是,去哪里找猫血呢?张旭说,以前宠物医院也接诊过需要输血的病猫,但是猫血都是主人自己带来的。比如猫主人同时养了两三只猫,其中一只生病了,就拿另外几只猫的血,来救病猫的命。

    20多只好猫来报名 可惜体重不够不能献血

    “热心”的猫咪还是很多的。张旭的微博一发出,就有20多个猫主人给他留言,愿意带自家的猫来给点点献血。

    昨天晚上6点多,杭州的莫小姐,就抱着自家的猫去献血了。

    莫小姐的猫,叫仔仔,也是一只家猫,今年1岁,相当于我们人类18岁的大小伙子,身体很强壮。

    但是,医生称了称仔仔的体重,也只有10斤6两一点,还是太轻。就跟我们人一样,体重偏轻的人,是不适合献血的。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黄轶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