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连环追尾堵车1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1 07:04   

    唯一受伤的司机,没系安全带

    高速交警说,近段时间将加大对不系安全带的整治

6车追尾,凌乱的事故现场。

    昨天早上,杭甬高速上发生一起6车追尾事故,导致后方堵车近1个小时。在这次事故中,仅1名司机受到重创紧急送往医院救治。高速交警说,受伤的司机,是6辆车中,唯一没有系安全带的司机。

    早上8点半左右,高速交警接到报警,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柯桥境内,有一起多车追尾事故,事故中有人员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二车道有多辆车车头连车尾,凌乱地贴在一起,后方已经排起了1公里的长队,只能缓慢通过。

    经过清点,追尾的总共有6辆车。最前头是一辆本田雅阁、而后分别是丰田、宝马、大众、雅阁和别克。高速交警了解到,事发时,行驶在一车道上的雅阁车主为了避让前方车辆,踩了一脚刹车。紧随其后的丰田和宝马也及时踩住了刹车,没有撞上去。可是后方的大众车主,刹车不及时,一头撞了上去,4辆车于是发生了追尾。

    没想到,事故还没有结束。行驶在二车道的第五辆雅阁车,看到前方发生事故,一时慌忙,打了一把方向,直接冲向了“事故地带”,不仅撞到了前方的大众车,车身还带到了偏后方的别克车。这下,6辆车都不同程度受伤了。

    民警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6辆车车身受损并不严重,但唯独第五辆事故车车主受伤比较重。“车主董先生当时满身是血,有些神志不清了。”高速交警疑惑,为什么大家都没事,唯独他有事。走近一看,马上就清楚了,原来他开车上高速竟然安全带都没系。“他跟他父亲从绍兴到杭州,坐副驾驶座的父亲都系了安全带的,就他自己没系,真是大意了。”

    高速交警提醒说,安全带是条生命带,开车时车主一定要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尤其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数据显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没有系安全带的驾驶员死亡率为59.6%,副驾驶座乘客死亡率为53.6%,而系安全带的驾驶员死亡率降低19.2%,副驾驶座死亡率降低6.9%。在高速公路上,若汽车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因意外情况突然停止,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人会以每秒28米的速度飞出,遇障碍后足以致命。

    在这次事故中,因没有系安全带,董先生不仅受到重创,而且还将接受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而记者也从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近段时间,他们将在全省范围内加大对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整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王琳琪 沈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