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出一颗小石子 路边玻璃墙被砸成蛛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1 07:03   

玻璃碎裂成了蜘蛛网

    一颗石子躺在马路上,看起来很不起眼也很微小,但如果借助轮胎的力量,它会变得很危险,甚至像是一颗出膛的子弹。前天晚上,位于杭州万塘路的宝岛眼镜店,外墙的钢化玻璃瞬间碎裂成蜘蛛网,而罪魁祸首正是一颗石子。

    小罗是宝岛眼镜万塘店的店长,和往常一样,前天晚上10点多,他召集店员正在店里开会。“当时已经停止营业了,关了门,外面马路上也没什么人。”突然一声巨响,小罗和同事赶紧跑出了门外,转身一看外墙玻璃裂成了蜘蛛网。

    翠苑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最终排除了人为损坏可能,而推测是一过路汽车轧蹦一石块击碎了玻璃。

    “当时我们跑出来的时候也没有看到车子,估计车速很快的。”

    昨天,记者注意到,眼镜店的外墙玻璃有2米多高,整块玻璃全部碎裂,中间有一个很小的口子,而这很可能就是石子击中玻璃的位置。

    小罗说,幸亏没有伤到人,看这钢化玻璃都能被击穿,万一要是人,后果真不敢想象。

    在附近,记者也遇到了一位保洁员,他告诉记者,平时保洁时,也会留意路边的石子。“如果看到我们都会扫掉,否则碰巧被车轮轧上蹦出来,很危险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