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队员”在工地干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1 04:26   

24岁的四川人小黎,在城西一建筑工地打工,他说经常能看见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子在河边转,无所事事,就怀疑人家是小偷。

6月14日中午,他又看见这个人在凉亭周围转,就想从他身上诈点钱。

6月15日早上,他从工地上拿了一根扁钢管、一把弹簧跳刀,看见那男子在凉亭的地上睡觉,就用钢管打了人家背三下,还叫对方起来,并说自己是联防队员,问他从哪里来,命令对方把口袋里的东西都掏出来。

结果对方身上只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

看到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小黎也害怕对方反抗,又拿出了一把弹簧跳刀,威胁对方不要动,让他翻自己的口袋,终于翻到了一只白色的手机,小黎就拿走了。看到对方有辆自行车,他顺便也推走了。

临走时,小黎说,让对方如果要东西就去街道联防队找他。

小伙子被拿走了东西后挺害怕,不敢去找街道联防队。但到了下午,小伙子在工地上看到上午的“联防队员”竟然在工地上干活,这才起了疑心,于是报警,小黎被抓。

昨天,涉嫌抢劫罪的黎某被西湖区检察院提起了公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西检 记者 黄洪连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