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沙河有人溺水,路人纷纷出手相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6:57   

小伙子跳下河,和吴女士一起将男子救上岸,岸上的老外帮做心肺复苏……可惜男子最终没醒过来

昨天早上8:27,读者朱鑫华来电:夜里12点左右,在艮山西路口的贴沙河里,有个人溺水了。

记者核实:事情发生在前天晚上11点多。贴沙河靠近艮山西路的河面上浮着一个中年男子。

最先发现男子落水的是路人小李。小李是安徽人,在杭州打工。夜里11点多,他和朋友郭先生从东新路光辉岁月网吧里出来,打的到城东公园,看别人在钓鱼。

“我们看到离岸边两三米远的河面上漂着一个人,脸朝下,上身穿白色衣服,下身长裤子,脚上还穿着鞋。”小李说,他们开始以为是有人在游泳,但是喊了他几声,根本没人应。他们这才意识到,可能有人溺水了。

发现有人落水,小李马上开始呼救,然后脱掉衣服,翻过岸边的围栏,跳下了河。郭先生在岸边捡起一个救生圈,扔了过去。

听到有人下河,会游泳的吴女士也游过去帮忙。“我离他们有几十米远,听到有人落水,我也游过去帮忙。”吴女士说,“我和另外一个小伙子先用救生圈套住落水的人,然后一人拉一边,把他拖到岸边围栏有缺口的地方,游了100多米远。”

小李和吴女士在水面把溺水的男子往岸上托,岸上有4个人帮忙把落水男子往上拉。

上岸后,吴女士用朋友Ukan手机打了110和120。Ukan是巴基斯坦人,懂点急救知识,他给落水男子做了几分钟的心肺复苏。吴女士说,“我朋友按了几下,落水男人的嘴里有水吐出来,可是人没醒。”

12点多,落水男子被送到红会医院。抢救近半小时后医生说,因为溺水时间太长,男子已经救不回来了。因为没有找到目击者,不知道男子是什么时候在哪里落水的。另外,男子身上没有任何证件,身份暂时也无法确定。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