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车祸需要四万块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6:54   

又是冒充老同学诈骗

同学录最会泄露你的个人信息

昨天11:04,张先生来电:今天早上接到电话,我一个同学打过来,向我求助。他的同事从温州开车到杭州,在金华武义发生车祸,对方粉碎性骨折,要4万块钱,正在协商中。我想请你们跟金华武义交警核实一下,是不是有这回事。这个同学我十多年没见了,我也不确定是不是他打来的。他发给我一个建行卡号,账户名谭××,名字不是我同学,我问他是不是他同事的账号,他说是的。车祸的地址时间都提供的,我想应该不是假的吧?

见习记者殷军领核实报道:张先生是早上8点多接到的电话,显示对方是广东潮州号码。

“是个男人声音,听起来30岁左右,说的是普通话,带点广东口音。还没等我开口问是谁,他就热情地介绍自己是我大学同学郭××,寒暄几句,就很着急地跟我说和同事去温州出差,来杭州的路上开车撞了人,很严重,说完就挂了,前后也就30多秒。”张先生说。

张先生确实有个姓郭的大学同学,这个同学也确实是广东那边人,但从2003年毕业至今从没有联系过。

挂断电话,张先生想想不对劲,自己电话很少大学同学知道的,他是从哪弄来的呢?感觉对方肯定还会打来的,就没在意。

果然,过了十来分钟,潮州号码又打了过来,说是交警已经处理,要和被撞家属私了,答应赔4万块钱,但同事卡里只有2万,自己招商银行卡有钱但找不到营业点,想让张先生周转一下,说完又说有事挂断了。

纠结了一会,张先生就主动打过去了,对方说走的是国道,张先生将信将疑,就问对方要了银行卡账号。

中午11:30左右,张先生越想越不对劲,就给其他同学打了电话,问问有没有接到这个郭同学的“求助”,深圳一个同学告诉张先生,刚才他接到西安一个同学电话,说在去看自己的路上撞到人了,需要钱。

“我那个西安的同学家境不错的,应该不会拿不出几万块钱,我当时就想,可能真的遇到骗子了,时间一样,手法也一样。”

联系武义交警,交警说并没有接到张先生所描述的交通事故。

得知情况以后,张先生说:“肯定是大学同学录泄露了我们的信息,后来我就给潮州号码发了条短信,说手头不方便,来杭州请你吃饭,他就再也没回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