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说《甄嬛传》好看,他说不好看吵着吵着,他越想越生气,拿起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8 07:22   

8月15日晚上10点10分,余杭警方接到报警称:良渚街道某小区大门口有一名男子腹部插着一把刀躺在地上,身上有血流出。

良渚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车立即赶赴现场,把受伤的男子送往杭州同德医院救治。

民警询问了报警人、小区保安徐师傅,他说当天晚上10点钟,自己正在大门口当值,为进出的开车业主做引导工作。这时走来一名男子,过来跟他说了句:“杀人了。”刚好有居民要开车出去,徐师傅顾不上问怎么回事,先去引导车辆通行,等回过头来,却发现说话的这个男子已经倒在了地上,此人腹部插着一把刀!

民警又调取了小区的视频监控,看到了事件的整个经过:当晚10点,这个男人从小区里面出来,走到小区门口,走路的样子很自然,不像是有受伤的迹象。在跟保安打了个照面后,保安自顾去工作,男子就站在原地,过了30秒钟后他整个人突然往后倒去,在用右手支撑了一下地面以后,人呈大字形仰面八叉地倒在了地上。在随后的两分钟里,保安自顾引导着车辆的进出,好像没有发现旁边的男子出了状况。两分钟后,倒下的男子突然翻身爬起,跪在地上朝着小区大门又是作揖又是磕头。随后,男子再次起身,站在小区保安的执勤椅边。保安跑到保安室里搬了一把椅子出来给该男子坐。10点11分的时候,这名男子再次从椅子上倒下并在地上打了几个滚,附近有群众走过去跟他说了句话,示意他坐到椅子上。10点17分,出警车、救护车相继赶到,用担架将男子抬走。

这名腹部插刀男子姓刘,老家在山东,今年37岁,一个人租住在该小区,没有工作。刘某说,8月15日晚他在家里上网,在一个论坛里对《甄嬛传》讲了一些不高的评价,觉得这电视剧纯属忽悠,引起其他网友公愤,大家说他在“黑《甄嬛传》”,他以一敌众,两方的言语都有些激烈。

刘某越想越生气,他想不通大家怎么都攻击他了?于是拿起水果刀捅了自己的腹部,第一刀没捅进,他又插了第二刀,这次插进了并有血流出来,腹部插着刀的他打开家门,走向小区门口……但让民警觉得蹊跷的是,刘某留下的手机号码并非其本人的,民警拨通后,通话的竟然是刘某10年前的同事。据这位同事反映,刘某在10年前,行为就较为古怪,很难捉摸。

幸好,刘某的伤口不深,医生已经对伤口作了处理,目前刘某还在医院康复治疗,具体情况余杭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敏娜 记者 孙磊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