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85元收来的破碗碟可能是古董 收废品的乐了 卖废品的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55   

龚师傅,51岁,河南人,他和妻子是在大关小区一带收废品的,去年底才来到杭州。

戴女士,今年56岁,一家人搬来大关小区住已经有11年了。

8月12日,龚师傅夫妻俩到戴女士家花85元收完废品,去楼下收拾的时候从这堆废品里拣出一个碗三个碟子,是瓷器。刚好有人路过,看见后当即表示愿意出600元买那个碗,400元买3个碟。正在讨价还价时,被楼上的戴女士听到了,一听自己卖掉的这几只破碗这么值钱,她当即反悔:不卖了。

龚师傅夫妻俩当然不肯。双方吵了起来,围观的人很多,保安也不得不介入协调。

这四只碗碟究竟是不是古董,记者请了两拨专家“鉴宝”。

废品堆里翻出了“宝”

8月12日上午,大关小区,龚师傅夫妻俩刚进东门不久就被住在三楼的戴女士叫住了。“来,来,收废品的师傅上来吧,三楼。”

两夫妻停下车。按照惯例,妻子在楼下看车,丈夫带着绳子、杆秤上楼。

东西很多,有报纸、硬纸板、易拉罐、矿泉水瓶等,还有一些杂物,整整装了三蛇皮袋。粗粗称重后谈价,两人约定85元成交。当时龚师傅身上只有60元,剩下的25元说好第二次上来背东西的时候再给。

龚师傅背着第一袋废品下楼时感到腰间被咯得慌,摸着像个碟子。

走到三轮车旁,他担心碟子被打碎,夫妻俩决定重新翻袋分分类,这一翻,他们翻出了4件瓷器:1个碗、3个小碟子——于是,就引出了后面的故事。

无巧不成书。龚师傅刚要向楼梯走,这边却来了个大伯。他看中了那个碗,想出200元买下来。“所有这些废品才花85元收的,这个碗那么值钱?”妻子有点犯嘀咕,拿不准,于是朝正上楼梯的丈夫喊话——“刚收拾出来的那个碗,有人要,200元卖不卖?”

妻子这一喊,惊动了三个人:大伯、龚师傅和住在三楼的戴女士。大伯着急地说,如果嫌钱少,他愿意加到600元;丈夫听清了妻子的发问着急转身;戴女士穿着拖鞋也急急下楼……

这下热闹了,矛盾也来了。大伯急着想买,4件东西愿出1000元;夫妻俩正犹豫,觉得是不是可以再出高点价卖;而戴女士更是心急火燎:“这些东西都是我的,现在我不卖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