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被120送进医院就没了呼吸,身上只有一张身份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01   

来杭求职才3天,宫外孕大出血倒在马路上 

没家属、没钱,怎么办?管不了那么多,赶紧手术救人

自己打了120,五六分钟后急救车赶到时她已倒在马路上,刚被送进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室,心跳就停了。没有家属、没有钱,身上只有一张身份证,医护人员管不了那么多了,在急诊室给她进行心肺复苏及手术。

宫外孕大出血,28岁的小郑在鬼门关转了一圈,上周末终于出院。

每天接诊宫外孕三四例

这和炎症密切相关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这样的受精卵不但不能发育成正常胎儿,还会像定时炸弹一样引爆危险。

90%以上的宫外孕发生在输卵管,“多数宫外孕与炎症有关,其他还有输卵管太长或蠕动异常等原因。”吕主任说,现在性生活年龄提前,而生育年龄滞后,增加了炎症发生的概率,也增加了宫外孕的风险,“上世纪90年代,几个月才遇到一个,现在每天要做三四台宫外孕手术。”

对于常人来说,首先要学会避孕,防止宫外孕发生。其次,宫外孕可以通过验血、B超发现,当然有些要仔细检查才行。要做好孕前检查,怀孕后,停经6周内可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早孕检查。孕妇如果出现了异常现象,如出血、腹痛等,应及时就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楼建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