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转身成了“国税局的公务员”三个月诈骗30多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7:41   

看完《回家的诱惑》 他深受启发 

昨天,建德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为了拿到钱,让自己当上了“公务员”。

30岁出头的汤某,喜欢赌博,因为没有稳定的收入,欠下了不少债务。前段时间他看了一部电视剧《回家的诱惑》,女主角的华丽转身,让他大受启发,他决定让自己也来一次全新的蜕变。

经过计划之后,汤某决定冒充一名国税局的公务员。为了让身份更真实些,汤某先是到建德国税局办事大厅,找到一个和自己年龄、长相较相似的张三(化名),记下他的工号,然后通过一些地下途径,购买了国税局工作人员的制服,并制作了虚假的房产证、工作和收入证明等。

2011年5月的某天,他穿着假的工作制服,来到建德市桥南一家铝合金门窗加工店内,自称是国税局工作人员,向该店老板借款5万元,说是急用,几天后就会归还。

因为两人并不认识,所以老板当时并没有答应。于是汤某邀请付老板第二天去税务大厅继续谈。

第二天一早,汤某来到了税务大厅,趁人不注意的时候,他将大厅内工作人员简介墙上张三的工作照换成了自己的照片,并躲在暗处等候。当付老板来到国税大厅时,汤某就电话告知付老板自己外出公干了,等回来后再去找他。

此时,付老板抬头看见汤某的“工作照”就贴在国税大厅的橱窗里,于是打消了对汤某的猜疑,认为自己借5万元给国税局的公务员,就算是交个朋友。

等付老板离开大厅后,汤某又迅速将张三的照片贴回了原处,他暗喜,整个计划可谓是滴水不漏,足够以假乱真了。

两天后,当汤某再次来到这家铝合金店时,付老板对汤某百般信任,当场就借给他5万元人民币。

有了一次成功的经验之后,汤某又如法炮制了多次类似的诈骗行为。

2011年8月,有人对汤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到派出所报了案。昨天,在杭州的一家银行内,汤某被抓获。据了解,短短三个月时间,汤某用同一方法成功诈骗了4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超过30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实习生 陈康康 通讯员 余炫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