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酒后上高架 远远看到有警察靠边停车站一旁 叫来代驾要“调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07:39   

炎热天气的夜晚,吃个夜宵、喝点冰啤是件很惬意的事情。不过,酒酣之余,还要继续开车上路,就没这么舒服了。8月14日凌晨1时48分左右,杭州交警在中河高架北向南鼓楼下桥口处,查获了1名女性醉酒驾驶员,其试图逃避检查的行为也被高架上的监控设备拍得一清二楚。

26岁的温州美女魏某是杭州一家传媒广告公司的总经理。13日深夜22时左右,她与几个朋友相约去南山路某饭店吃宵夜,魏某喝了不少啤酒,大家一直玩到14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才结束。

随后,魏某开着一辆奥迪Q7车,带着朋友金某准备回家。可正当魏某驾驶车辆沿中河高架由北向南行驶至鼓楼下口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200米的地方警灯一闪一闪,有交警正在查酒驾。

魏某惊慌失措,赶紧将车停在了高架路边的隔音屏旁,车上两人也随即下车站在了一边。

正在执勤的机动大队交警发现了这辆停在路边的车,立即上前查看,并询问站在旁边的两人为何将车停靠在路边。

魏某极力地掩饰着自己的酒驾行为,但回答却含糊不清,她一会儿说车子没油了,一会儿又说车子抛锚所以停了下来,还说车子不是自己开的,因为驾驶员走开了,所以将车停在路边。

几分钟之后,又有一辆面包车到了现场,车上下来一位中年男子,他说,自己就是这辆车的驾驶员,因为刚刚有事,所以走开了。

执勤交警越发觉得可疑,问道:“你是几点上的高架?从哪个口子上来的?”

中年男子支支吾吾,说不上来,还一个劲地看起了手表。


这时,执勤的交警非常严肃地说道,“如果涉嫌作伪证,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自己心里要清楚。”

这句话震慑住了中年男子,他急忙否认说,自己不是这辆车的驾驶员,他只是刚才被叫过来的代驾。

不过,魏某还是不肯承认自己就是刚刚开车上高架的人。

但令魏某没想到的是,她刚刚开车从西湖大道上高架时,已经被上桥口的卡口监控留下了照片。

执勤交警向所在交警大队指挥室提供了车牌号与车型,立即就发现了驾驶车辆的正是魏某。交警随即告知其交通违法行为已被监控摄录。

无计可施的魏某被当即要求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5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驶标准。随后交警又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检验,经血液酒精检查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12 mg/100ml,确认属于醉酒驾驶,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现在正值“秋老虎”时节,各种夜宵、酒吧聚会非常的多,一些抱有侥幸心理的人认为,只要在发现有交警查酒驾的时候及时躲避或者提前调换驾驶员就可以了。

交警说,杭州的各个大型路口,高架上下匝道都有监控设备,每辆经过的车都会留下照片,到底是谁驾驶的车辆都会显示得一清二楚,所以是没有办法躲避的。

据悉,近段时间,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酒驾的查处力度。同时,还将通过联动各界力量,加大“严禁酒驾”的宣传力度,将针对娱乐场所和餐饮业密集、酒驾行为高发的重点区域展开专门的酒驾宣传,从源头上预防、遏制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马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