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小男孩,三天内两次离家出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7:30   

    父子明明心连心,为何关系僵到这地步

    昨天下午1点不到,文晖派出所刘警官走出九堡三村一区的一间普通民房后,深深叹了口气。

    一整个上午,他都在为了一对关系闹僵的父子奔波忙碌。

    虽然在调解过程中,他明明感到41岁的父亲和15岁的儿子之间仍然充满亲情,但刘警官心里没底,这个孩子一再离家出走,又该如何是好呢?

    15岁的小杨已经不读书了,因为觉得父亲对他漠不关心,于是离家出走。上周六,他出走过一次,被东新派出所的民警送回,昨天,他又离家出走了,被文晖派出所民警送回。

    15岁小男孩,三天内两次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的孩子姓杨,他说自己今年15岁,但从外表来看,却多了一份同龄人难有的成熟。

    小杨是昨天早上8点多被人在香积寺路上一家宾馆的地下车库发现的。

    当时满脸脏兮兮的他,正在一辆辆轿车间穿梭游荡,丝毫不理会保安的询问。

    为了保险起见,酒店保安报了警。就这样,他来到了文晖派出所。

    起初,面对民警们各种各样的关心,小杨怎么也不肯开口。在所里坐了一个多小时后,一直脸色阴郁的小家伙,忽然红着眼圈和值班的刘警官诉起了苦。

    “我爸不让我读书,还要我出去做工,要是让他知道我出走,会被他打死的,我不回去。”

    小杨说,自己是被父亲赶出来的。因为父亲平时喜欢赌博,而且不愿管他,所以他想去投奔在东新路上开花店的姑姑,那里有电脑玩,还有差不多年纪的玩伴。

    但这个想法,也遭到了父亲的拒绝,于是他干脆从父亲的口袋里摸了一些钱出走了。

    没想到,虽然小杨之前去姑姑那里玩过,但都是跟着父亲去的,头一回自己去还真不认识路,最后在香积寺路上迷路了。

    和民警告完了状,小家伙明显放松了一些,但就是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和住址。

    就在民警们一筹莫展时,派出所的微博联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东新派出所民警看到文晖派出所微博上小杨的照片后,吃了一惊:这不是星期六我们刚刚送回家的孩子么,怎么又出走了?

    派出所之间一联系,迅速确定了孩子的身份。随后,文晖派出所也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一个来杭做工多年的木匠杨师傅。

    缺乏沟通,父子俩中间隔了座“山”

    民警拨通杨师傅的电话时,他的口气淡淡地,似乎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刻。

    他开口就对刘警官说,“这孩子我没法管,不要了”。

    但听说民警要把孩子送回来时,他并没有反对,语气也稍稍缓和了。

    这对父子住在九堡三村一组,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摆放着一张宽约一米五的床,这就是两人平时睡觉的地方。

    见民警带着孩子走进来,杨师傅没有太多表情。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朱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