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重父亲想看一看天堂杭州,唐山孝子取出全部积蓄带父母逛西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7:20   

    看过《桃姐》的人都会有一种感触:当我们的父母渐渐老去,我们到底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陪陪他们,跟他们唠唠家常,尽尽孝心。很多时候,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实在是太忙,等我有时间了,我要带父母去哪里哪里玩……”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地过去了。

    今天,将有一位孝顺的儿子从唐山带着父亲来到杭州,在父亲有生之年,拿出自己2万多块钱的积蓄,了却父亲的一个愿望——看一看天堂杭州。

    昨天,滴水公益接到了一位唐山农民小阳(因主人要求化名)的求助。他说,父亲今年57岁,最近身体不好,是血液方面的病,父亲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到杭州看看传说中的天堂。为了圆父亲的梦,他取出了自己2万多元的积蓄,订了今天到杭州的机票,想带着父亲在杭州走一走、看一看。他希望滴水公益的义工能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为他们寻找到一个经济、交通方便又安静的酒店,为他们设计一下旅游线路,让父亲多看一看杭州。

    晚上,我联系上了小阳。

    父亲5天前还在工地上干活

    小阳今年33岁,他父亲57岁。一接通电话,小阳说:“我真的无法接受父亲会得血液方面的病,他身体一直都好好的。”我听得出,电话那头的小阳已经哽咽了。

    小阳说,父亲一直身体很好,是一个地道的农民。平时就守着家里的几亩地,有空了去建筑工地上干活赚钱,5天前还在工地上当小工,卸水泥。但前段时间,父亲持续低烧、淋巴肿不消退,父亲舍不得钱,一直没去医院看。5天前,他才带着父亲去县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你父亲的病是血液方面的。”

    为了孩子辛苦一辈子

    说起父亲为孩子们吃的苦,受的累,电话那头的小阳一口气说了一个多小时:

    我父亲一辈子很不容易。因为我爷爷长年在东北工作,我父亲从十四五岁开始就担起一个家,照顾弟弟、妹妹。成家后,有了我和两个妹妹。父亲没有文化,就靠种地和干力气活把我们兄妹三个拉扯大。几年前,父亲用自己的积蓄给我盖房子娶媳妇,欠了3万多元债,到大前年才还清。

    他在工地上做的活是往搅拌机里卸水泥,有时候一天要卸20吨水泥,我也不知道20吨是什么概念,晚上经常加班到凌晨1点。有时他干活回来挺累的,但再苦再累,他从来不跟我们说。

    这几年,我跟父亲聊天时,他说,将来颐养天年了,就旅旅游、钓钓鱼。因为父亲一辈子为了家庭、为了我们,都舍不得花钱。到现在,他只去过两趟东北看望爷爷,其余什么地方都没去过。


    拿出所有积蓄,陪父亲游杭州

    小阳说,他现在工资不高,一个月2000元,日子算不上富裕但也挺知足的,也到了该尽孝的时候了,没想到父亲身体一下子不好了。

    知道父亲得的是血液方面的病后,小阳想到了父亲的愿望:去人间天堂杭州看看。前几天,他几乎取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4万元钱,父亲看病已花去一部分,现在手头还有2万多元,他准备带父亲来杭州看看。

    他跟父亲说,血液方面的病可能没这么快能治好的,现在检查结果也没出来,趁这几天我们去杭州吧。

    父亲答应了。

    昨天,小阳又去了一趟医院,医生说父亲不适合旅游。他回来跟父亲说:“要不咱们不去了。”

    父亲说:“咱们还是去吧。如果我病好了,这旅游费我出,你来报销。”

    说到这儿,小阳又哭了……他说:“子欲孝亲不在。”然后挂了电话。

    昨天晚上,了解到小阳父亲的详细病情和身体状况后,我们帮小阳一家人联系好了酒店,滴水公益义工们也为他们制定了几条旅游线路。尊重小阳父母的意愿,他们在杭州旅游期间,我们不会去打扰他们。这几天,如果你在西湖边遇上这个家庭,也请让他们在平静中享受天伦之乐,在安静中欣赏西湖美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