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野鸭,断桥找妈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7:10   

昨天早上8点多,断桥上来了两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野鸭,被执勤保安看到后抓了起来,并采取了保护措施。小野鸭是一前一后出现的,保安王何军说,当时他正在断桥口亭子附近执勤,突然看到垃圾桶边上出现了个黄黑色的小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只小野鸭,摇摇晃晃的,似乎有些迷茫。

王何军当即把小野鸭抓起来捧在手心。正想着怎么办,几分钟后,草丛堆里又跑出一只,摇摇晃晃地往马路中央走去。可能是被当时广场上跳舞的音乐吓到了,小野鸭还跑进车底下躲了起来。最后,王何军和另一位保安在北山路对面才把小鸭子“拿下”。

望着手中的两个小家伙,王何军犯了愁。看样子,小野鸭出生不久,不会飞也不会游泳。跑回原来的草丛堆去找,也没发现其它的小鸭子和做窝的迹象。最后王何军将两只小野鸭交到了岳庙管理处办公室。目前,工作人员正在临时担当鸭妈妈的职责,暂时喂养一段时间,再联系景区动物园,找到小野鸭的最终去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刘栋/文好摄之友 里尔/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