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通,上了50米高塔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7:09   

男子在踏吊上几乎虚脱

    昨天上午8点26分,滨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滨盛路江陵路口旁一建筑工地,一名男子在建筑工地50米高的塔吊上被困下不来了。

    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2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迅速展开营救,救援人员携带好安全绳爬到塔吊的顶端,由于该男子在塔吊上呆了很长一段时间,体力消耗大,双腿已经酸软发麻,头脑也开始出现缺氧眩晕的状况,看上去已经虚脱了。

    救援人员迅速将安全绳系在他身上,在用一米绳及保险钩等装备固定在塔吊顶端的斗里面,固定好后再利用身上的保险钩和安全绳返回吊塔顶端,然后扶着该男子慢慢动起来。经过10分钟的时间,终于帮助该男子从50米的高塔上营救下来。

    该男子40来岁,重庆人,至今未娶妻,是建筑工地一名操作塔吊的师傅。事情起因是建筑单位要裁员,公司方称一年合同期未满的被裁工人,补贴一个月工资予以辞退。该男子对此处理不满,一时想不通上了塔吊。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派出所带去与建筑公司方调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张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