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锚车被“扔”高速出口,施救车自行离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8 07:55   

深夜抛锚,请来施救车救援去修理厂,没想到——

抛锚车被“扔”高速出口,施救车自行离去

施救方:高速以外拖车“不是强制性”的,但可以提供,今后会提前告知车主

深夜里,车子在高速上抛锚,这已经是够郁闷的一件事了。不过,更郁闷的是,抛锚车被拖到高速出口后,施救车就自顾离去了。“三更半夜的,把我们人和车就这么扔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他们太不负责了。”对于自己的遭遇,车主陶先生很是气愤,他说:“他们收了拖车服务费,却想让我们露宿高速出口不成?”

拖到高速出口,施救车说“不拖了”

前天晚上9点多钟,游客陶先生从杭州返回金华。行至杭金衢高速萧山境内时,车子突然发生故障熄火了。“我在做好预警以后,就马上拨打了施救电话12122。”陶先生说,很快施救车辆就赶到了现场,施救方是杭金衢杭绍管理处拯救大队。双方谈好的拖车费用是300元。

抛锚车被拖到萧山“浦阳”高速出口后,拖车驾驶员说“事情完成了,不拖了”,并拿出了一份协议要他们签字。“当时我就愣住了,没拖到维修厂就算了事了啊?他们之前也没跟我们说起啊?”陶先生赶紧跟他们交涉,希望能拖到修理厂。即便不到修理厂,拖到有住所的地方也行,这样也好第二天再想办法。

“我们都是外地游客,浦阳这里人生地不熟的,难不成是让我们在这里过夜吗?”陶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处理意见,地面拖车另外付费。“我听到车上那个年纪稍大的施救人员跟年轻稍轻的驾驶员商量,说要不拖拖到修理厂得了。”陶先生说。可驾驶员还是那句话——“不拖了”。

按照驾驶员的说法,车子拖到高速出口,就算完成任务了。陶先生是越想越气:“要不是后来在高速出口的一根电线杆上找了一家维修厂的电话,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徐建国/文 杨可威/绘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