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的电热锅在保修期内无处维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8 07:48   

网店突然被关闭,卖家承诺的售后服务怎么兑现?

余先生向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我网购了一批多功能电热锅,后来发现有两个锅有质量问题,向卖家反映后,对方同意更换,我便寄了过去。但5月8日我打电话给卖家,对方不接电话,网站说已经把那家店封掉了,只能帮我把情况转达给商家,事后便没有下文了。希望商报帮忙维权。

余先生在淳安开了一家店,去年,他网购了一批单价80多元的多功能韩式电热锅,放在店里卖。今年年初,余先生陆续得到消费者的反馈:有两只锅出现了电热管断裂的问题。余先生便向卖家反映了这个情况,卖家让他寄回去,能修则修,如果不能修,会换新的给他。

“3月28日,我寄了一个过去,4月26日,又寄了一个过去。卖家是在永康的,他们也说收到货了,大概5月1日、2日就发给我。”余先生说,之后他一直没得到消息,5月8日左右,他尝试联系卖家,但对方却不接电话,他登录该网站得知,卖家的网店最近因为违规操作而被关闭了。

余先生表示,卖家当初承诺这批锅的保修期是一年,从购买至今,这个期限还未满,卖家应继续提供售后服务。既然店铺被该网站关闭了,他只好去找网站,但网站客服人员表示,只能帮他向卖家转达此事,但不负责处理。余先生要求获得该卖家的联系方式,也被该网站以“不透露用户个人信息”为由拒绝了。

余先生说,卖家当时留了一个位于永康市的收货地址和收货人及其联系方式。昨天下午,维权记者拨打了这个电话联系收货人胡某,但接电话的一方称自己姓吴,也不是那个网店的负责人,“我原来是在那家店做过,但是只负责发货收货,大概两个月前,我就不在那儿干了。这个锅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

这位吴先生表示,他也是最近才听说那家网店关闭了,但他现在也没有网店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至于余先生投诉的这起售后服务纠纷,更是与他没有任何关联,所以余先生不应该来找他处理电热锅的事情。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这个网站,但客服人员以不接受媒体采访为由,建议记者拨打另一个电话找相关部门,并让买家以个人身份进行投诉。但记者拨打该客服人员指定的电话后,接电话方表示,自己只是值班人员,有任何问题需等工作日相关人员上班后才能解答。而余先生则表示,他曾数次以个人身份向该网站客服反映问题,均未果。

卖家的店铺突然被关闭,其向买家承诺过的售后服务该如何兑现?作为交易平台的网站能否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伊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