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 我见到救命恩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10 06:13   

左为徐先生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10:47,徐先生来电: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动,我找到了十年前的救命恩人。我是朝晖实验小学的信息技术老师,十年前带孩子去春游,当时我还是体育老师,学校叫朝晖五区小学,在石祥路发生车祸。我当时肝破裂,很多路过的车子都不停,最后一位30多岁的男的开车把我送到了当时的建工医院。

医生说,如果晚5分钟,我肯定救不回来了。这个事情你们快报也曾报道过。这个车祸我一直记挂着,但联系不上救命恩人。前几天,我们学校布置场地,要买凳子,两个老师去订购了,对方问我们什么学校,并说起他们有个人救过我们其中一个老师,他们回来跟我说有没有这回事,我一听是相当激动,现在我知道这个人叫程春萌,50多岁了,当时30多岁,也不知道如何感谢他……

核实报道:徐老师是杭州人,今年40岁,个头1米8。

他拿出一张发黄的快报说,2001年4月11日下午,他和学生从东明山春游回来,坐的包车途经104国道勾庄附近时,跟对面车道一辆货车相撞,他当时就昏倒了,在医院昏迷了3天才醒了过来(详见快报2001年4月12日、4月13日报道)。

当时学校教导主任曹老师抄下了那辆轿车车牌,想谢谢好心人,但后来那张纸条弄丢了。

两天前,徐老师和学校负责采购的潘老师聊天,潘老师说,前几天去瓶窑采购座椅,那家公司老板问,学校有没有一个男老师11年前出过车祸?当时他把老师送到医院,想问问这个老师现在怎么样了。

徐老师一听潘老师这话,激动地站起来:“那个人就是我!”

他马上跟对方联系,得知恩人叫程春萌,是一家叫杭州海力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的老总。

昨天下午,徐老师捧着鲜花,来到余杭瓶窑程春萌的公司。见面后,徐老师眼眶湿润,连说谢谢……

程春萌说,10年前,他开着凌志(雷克萨斯)去城站接客户,路上看到老师在拦车,就停了下来。本来是打算把几个轻伤的孩子送到医院,可老师说,伤得最重的是个男老师,他又让两个孩子下车,把徐老师抬上了车,送到医院,他就走了。现在看到徐老师这么健康,他也很开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