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打开更老故事 54岁开水瓶63岁美孚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2 06:49   

    开水瓶的故事真是越来越多。《用了40年的开水瓶一定是个有故事的开水瓶》刊发后,本报陆续接到家中拥有类似老物件的电话70多个,令储先生的开水瓶也只能做人家的“小弟弟”了。

    梅先生78岁,住杭州四季青总管塘,他家的开水瓶产于1959年,至今保温如新。这只开水瓶是1960年初新婚夫人的陪嫁品,铁壳,通体有花草图案,杭州热水瓶厂生产。“儿子今年53岁,比开水瓶小。”

    72岁的黄先生和记者谈了开水瓶的话题。“我当时是厂里第一批大学本科生,每月41元,在当时这个工资高得吓人,很少有人舍得花七八元去买开水瓶,我那一把是结婚时同学送的,一起赠送的还有一面镜子。”开水瓶是他婚礼上收到的最贵重礼物,他和妻子至今都很爱惜。

    此外,不少读者打进电话来说家中的开水瓶,1961年、1964年、1965年、1969年的都有,像储先生家1972年的只能算小字辈了。

    本报96068热线资料及QQ爆料平台收到的老物件名单还有:46岁的自行车、47岁的手电筒、50岁的收音机、51岁的缝纫机、55岁的唱片机和63岁的美孚灯。令人惊奇的是这些物件现在都在正常使用。

    浙江省收藏协会副会长贺善达说,这些家用老物件在杭州很常见,一方面是因为产品本身的质量好;而更重要的是因为杭州人爱物惜物的节俭老传统。不少家用老物件逐渐进入收藏领域,如旧收音机、唱片机、留声机、美孚灯等,部分物件甚至价格不菲。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