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车位才能进小区 新规一出,门前堵情不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2 06:47   

    各家小区的停车问题啊,可是越来越多了

    “都知道现在停车难,作为车主也可以理解。但是作为业主,车子被保安拦在大门外,不让进小区,这也太让人生气了!”家住杭州滨江某小区的张先生,说起自己一个星期前的遭遇,还是一脸的愤怒。

    保安为什么不让车子进小区呢?据张先生的说法,没买地下车位的业主,车子不得进入小区!

    这样一来,有业主气不过,就把车子堵在小区门口。

    这个位于滨江的楼盘,2010年9月30日交付,共15幢,1071户业主,现在的入住率超过50%。

    张先生是2011年下半年住进来的,也是参加过“堵门”行动的业主。

    事情起源于今年4月1日,小区物业开始对车辆停放采用新方法管理:路面临时泊车位停满之后,没有购买地下车位的业主,车子一律不能进入小区。

    “说让我们自己解决停车问题,可小区外面就是大马路。”张先生很郁闷,如今,他只能尽量赶早下班回家,就为了抢一个路面临时泊车位。“有时候回家晚了,车子就进不去了。越想越气,就堵在小区门口。我也不是想让其他业主不好通行,就是对物业的做法表示不满。”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小区。保安小广说,一般到了傍晚5点多钟,小区里的路面临时泊车位就已经满了,没有地下车位的车子就不能进小区了。

    “这是管理规定。有业主堵大门,我们也只能劝,平息他们的情绪,但还是不会让他们进来的。”他憨憨地说。

    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贾德才说,张先生的情况并非个案。自4月1日实行新的停车管理制度以来,就陆陆续续有业主把车子堵在小区门口。“以前都是随便停放的,但是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一直杂乱无章的,还要我们物业做什么呢?”

    小区有路面临时泊车位39个,地下车位有617个,现已售出500多个,价格在8~13万元之间。“因为这里还有一部分单身公寓没有卖,如果剩下的车位出租掉,又有新业主想买车位的话,那不就没办法了嘛。”贾经理解释。

    为了解决矛盾,物业也是想尽了办法。

    据物业登记得知,在购买车位的业主中,有60多名业主还没有使用车位。这不是资源浪费吗?

    贾经理想了一个办法——物业把名单提供出来,有意愿租车位的业主可以联系这些有车位的业主,私底下达成车位出租的协议。现在已经有50多名业主租到了车位,价格由双方协商,每个月的租金大约是200~300元。

    贾经理发现,这个方法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堵车的现象也少了。“矛盾基本平息了。”

    可是业主们的看法并不乐观。

    “其实我也是现在图个安稳,不知道人家什么时候将车位收回了,我们又要开始抢车位了,租车位也不是长久之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说,他租了邻居的一个车位,每个月租金250元。

    张先生说,自己并没有去租车位。“这个办法不能彻底解决问题,随着入住率的提高,车子越来越多,不让进小区的车子也会变多,问题还是存在,我觉得物业的管理应该变通一下。”

    可贾经理则对记者表示,现在有心无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