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保紧急寻找保温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2 06:17   

昨天11:36,网友“小生人羊”@都市快报:刚接到求援电话,亲戚在杭州省妇保生孩子,双胞胎,已进手术室一个多小时。现家属接到指令,要协同医院寻找保温箱,妇保火爆到保温箱用完啦。

核实报道:我们马上联系了“小生人羊”的亲戚郭先生,他就是产妇的丈夫。

郭先生说,老婆在省妇保的产房里还没有发动,估计是今天晚上生,可能要剖腹产,要保温箱是为了以防万一。

省妇保的医生说,孩子是双胞胎,怀了将近7个月,现在生出来是早产儿(一般37周以上为足月儿),体重偏低,可能有先天性的毛病。为保险起见,要把孩子放在保温箱里照料,需要两个保温箱。

为什么要家属“协同医院寻找保温箱”?

省妇保说,一旦保温箱不够用,可以由医院联系其他医院,比如省儿保。

省儿保说,如果孩子的病情比较危重,可以由省妇保向省儿保提出转院申请,把孩子转送到省儿保,医院有新生儿监护室和新生儿病房可以接收。

把消息告诉郭先生,郭先生说他这下放心了。

晚上7点多,再次联系郭先生,他很兴奋,“刚刚医生做了最新检查,说我老婆的情况可以试试自己生。这样的话就要等孩子自己在肚子里发动了,今天也不急着要保温箱了……”

截至昨晚10点,双胞胎妈妈还在待产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王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