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保险箱锯成两半 两员工偷了老板12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4-20 07:25   

    看着被切成两半的保险箱,想着被100块钱贱卖的古奇手表,服装生意做得很大的郑老板一声叹息。

    这下,他终于明白寓言故事《农夫与蛇》到底说什么。

    这个农夫就是他本人,蛇就是半年前他招进单位的两名员工。

    一高一矮两男子

    纸箱装走保险箱

    郑老板的店开在中纺中心大楼内。

    除了在营业区有好几间店面外,他还在高层租了两个办公室,专门作为公司的行政、后勤场所。

    每月11号左右,是郑老板公司发工资的日子。那一天,公司里准备了大约12万现金,放在保险箱里。4月11日上午,郑老板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说,存放一些贵重物品的办公室进贼了。失窃的正是那个镶嵌在墙里的保险箱。

    在报案后,郑老板马上查看大楼的监控:镜头内出现了两名抬着纸箱的男子。虽然两人都用衣服上的帽子挡住脸,可是两人一高一矮的身形,让他很快想到自己公司里的两个员工——身高1米8的司机邵某、身高仅1米6出头的网管方某。

    老板对两名员工不薄

    他们却合伙盗窃

    看到这一幕,郑老板心里是拔凉拔凉地。他对待两人实在是不薄。

    去年8月,邵某和方某通过应聘进入公司,一个负责开货车接送货物,一个为公司的网络业务提供保障。郑老板给他们开出了4000多元的月薪。

    工作了没几个月,两人就向老板哀求说分别欠下了四万元的债务,想要预支工资。

    当时,郑老板爽快地答应了,还让他们好好干,每月从工资里扣1000多元来还他的钱就行。

    没想到,郑老板遇到的是两个白眼狼。

    4月10日傍晚5点多,邵某和方某趁公司其他人下班后又潜回公司。两人用螺丝刀把保险箱从墙内卸下后,又用纸箱作掩护,将保险箱搬到了落脚点。

    因为无法撬开密码门,他们特意买了一把小型电锯,将保险箱锯成两半。保险箱里有12万元现金、一只古奇手表和大量超市卡,这让两人高兴了半天。

    随后,他们平分了这些财物,把保险箱扔进河里,然后坐上火车溜到安徽合肥。

    其实,案发后,郑老板还想着给两人机会,甚至给邵某和方某发去短信,让他们赶紧回头,还表示自己可以原谅他们。

    可是,两人打电话威胁郑老板拿出100万元赎回他们顺手偷走的公司账目资料。这回,郑老板才认清两人的真面目。

    4月16日傍晚,经过采荷派出所多方工作,邵某和方某向警方自首。邵某说,两人因为痴迷赌博机,欠下了大量的债务。而在合肥躲藏的过程中,方某再次把他分得的6万元输了个精光,还把价值上万元的GUCCI手表以100多元贱卖。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杨蔚 记者 朱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