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开车搭三位朋友一起上班下班分摊油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4-20 06:40   

昨天9:54,网友yingying824在快报19楼发帖:早上在平海路岳王路口,跟一辆奥迪A6车较上劲了,给早高峰的平海路交通带来拥堵,实在对不起赶路的朋友。

事情发生在8点26分,离单位上班打卡还有4分钟,上个月由于两次堵在路口没打上卡,被扣了100大洋。对于每个月只拿2500元工资,在杭州租不起房子,只能杭州富阳来回跑的人来说,100大洋扣得挺心疼的……

核实报道:网友yingying824姓朱,女,26岁,富阳人,在平海路附近一家单位做财务审计。小朱2008年大学毕业进入这家单位。

“我家住在富阳市区,爸妈看我工资低,杭州生活成本又高,让我还是住富阳家里,每天清早坐公交车来杭州上班,晚上坐车回去,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小朱说。

从进单位实习到2011年3月,小朱都是坐514路公交车(富阳—龙翔桥),往返杭州和富阳。去年3月底,514路终点站由龙翔桥改为望江东路,小朱上下班不方便了。

去年4月,父母给她买了一辆大众领驭轿车。开车上了几天班,小朱发现每天光油费就要近百元,她吃不消了。

“我就在网上找了几个同伴拼车,都是在杭州上班的富阳人,他们坐公交车嫌麻烦,自己又没有车,正好可以跟我拼车,分担油费。我的同伴有3个人,每人单程给我10元的油费补助,大家一起上班,路上还能聊聊天。”

问小朱有没有考虑在杭州买房子?她说自己连租房都觉得贵,更别提买房了。

“我爸妈都是普通工薪阶层,暂时还没有能力给我在杭州买房,我自己那点工资,可能连月供也还不上……可能再过一两年吧,等我工资涨一点,会考虑在杭州之江板块买房,比如转塘这一带,房价稍微低点。”

现在小朱每天早晨7点准时从家出发,接上同伴,沿320国道或沿江公路,开往杭州。每天傍晚5点半,她下班后把同伴接上,返回富阳。

驾车出行:早晨7点从富阳城区出发,到达杭州闹市区(平海路),每天来回总耗时3小时左右。

杭州与富阳之间约47公里,大众领驭百公里油耗9.5升,单程油耗为4.47升,单程油费35元左右。如果有人拼车的话,可以大大降低油费负担。

按每月22个工作日计算,小朱每月在油费上开销为1500多元。如果这22天里,三个车友都坐她的车上下班,每天补助她60元,小朱每月实际承担油费200元左右。这样她觉得还能承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舒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