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飞西安中途飞机故障备降郑州 深圳航空开出延误证明承诺全额退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4-20 06:40   

一位宁波乘客拿到750元(500元机票补偿+250元剩余路程交通费)

昨天7:28,时先生来电:4月13号晚上,我从杭州坐深圳航空公司的ZH9104航班去西安,参加外甥的婚礼。飞了1个多小时,忽然发生机械故障。凌晨12点多,飞机降落郑州。乘客们在候机大厅和深航工作人员协商到凌晨,最后航空公司答应给我们开具一张“航班延误证明”,承诺凭延误证明可到原购票点全额退款。但郑州到西安这段路程要乘客自行安排。我因为要赶14号中午的婚礼,拿了“航班延误证明”之后,马上到火车站赶车。昨天刚从西安回到宁波,我马上到购票点办理退款,可是工作人员说:这张“航班延误证明”不能作数,无法退款……乘客的权益再三受损,希望航空公司给一个说法。

核实报道:时先生39岁,在宁波经营一家企业,常乘飞机出差。“ZH9104号航班”属于深圳航空公司:计划4月13日晚9点05分从萧山机场起飞,11点10分降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行距离约1215公里,中途无经停机场。4月13日当天,共搭乘了120位乘客。航班机型为“空客A320”。

4月13日的ZH9104航班,全额票价为1130元,时先生购买的折扣票价为640元。时先生说,ZH9104航班在萧山机场延误了大约90分钟,晚上10点半左右才起飞。

当晚11点40分,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凌晨12点左右,ZH9104航班降落郑州机场。乘客们下了飞机,被安排在候机大厅里等航空公司通知。故障飞机则被拉进机场草坪里进行检修。

时先生说,“等了半个多小时,深航驻郑州办事处的一个工作人员才赶来和我们协商。乘客们全都气坏了。”

深航最终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航空公司安排宾馆住宿,让乘客在郑州等待,再安排航班送到西安。但航空公司没有给出一个明确起飞时间,不知道还要在机场呆多久。

二是航空公司开具“航班延误证明”,凭延误证明可到原购票点全额退款。但是郑州到西安这段路程,要由乘客自行安排。

“我因为急着赶14号中午的婚礼,就选了第二个方案。”14日凌晨4点多,时先生终于搭上开往西安的火车,当天赶上了外甥的婚宴。

4月18日,时先生返回宁波。“回家后,我马上带着航班延误证明,到旅游票务公司办理退款。票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退款要和深航驻宁波办事处联系。我马上又找到深航宁波办事处,他们说,机票使用过了,无法办理退款。”

时先生觉得航空公司有失诚信。

昨天下午,深圳航空公司驻杭州办事处帮忙了解了赔付情况。

杭州办事处的曹经理说,从郑州方面获悉,后来(时先生已离开)深航给每个人赔了750元,其中500元作为机票补偿,250元作为旅客交通补偿,也有乘客接受了其他方案。

“当时,时先生因为急着赶路,拿着延误证明就走了,工作人员和时先生在沟通上有误会,所以没能赔付给他。”曹经理说这750元,时先生下次去西安时,可到深航驻西安办事处领取,或者由深航把钱直接打到时先生的银行卡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陈健、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