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闸弄口段发现的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披露更多信息继续悬赏协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4-20 06:36   

如果你是知情者请提供线索协助破案

死者画像 警方提供

摄影 记者朱丹阳

4月10日下午,江干闸弄口地区运河段发现一中老年男性尸体,警方经勘查后认定为恶性杀人案件。杭州警方多次委托快报刊登协查通告,寻找知情者。

发现尸体的当天,警方还在这一地段的运河里打捞起可疑衣裤。

衣服为墨绿色,右袖上印有“NICHREI”字样,为“日冷食品”。衣服背上有“YOSHOKUYASAN”“Nichirei Brings You Some_thing New And Delicio in 1992”,译成中文分别为“洋食屋”和“1992年,日冷公司给你带来了一些新鲜美味的食品”。

裤子上有一条全日文的标牌。

“日冷食品”是日本著名品牌之一,其集团企业的业务遍及日本及全球市场。

在“日冷食品”的中国官网“海外网络”栏目中,罗列着“日冷食品”在中国国内的网点,依次是:日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长宁区);山东日冷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烟台);日冷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上海长宁区);日冷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朝阳区);上海日冷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市吴径通海路)。

警方考虑到上海离杭州较近,死者很可能与上海有关联,发现尸体当天,警方就派人前往上海调查。

4月18日,警方第二次赴上海,并再次走访了“日冷食品”驻中国办事处。

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打捞出来的这套衣服确实和他们公司的工作服一样。但这套工作服存量不多。

工作人员说,这款工作服是日本制造的,是2005年或2006年,“日冷食品”董事长亲自带到上海的,总共也就带了几套,现在也就剩一两套了。

这些工作服是给管理人员工作时穿的,平时就放在办公室,今天你去冷库,穿一下,回来脱下放好,明天他去车间,也穿一下,再还回来,并不是某个人特定的工作服。平时需要穿这几件工作服的也就十多个人。

昨天,杭州警方委托快报再次刊登协查通告,同时还联系了上海媒体同步刊发,希望早日查明死者身份。

死者特征:

年龄45岁至60岁,身高160厘米左右,腹部有10厘米左右的纵向手术刀疤(有胆囊切除手术病史)。

可疑物品:

墨绿色工作服一件,右袖上印有“NICHREI”字样,衣服背后有“YOSHOKUYASAN”“Nichirei Brings You Some_thing New And Delicio in 1992”字样。裤子上有一条全日文的标牌。

如果你或你身边的人和“日冷食品”有关联的,如果你曾见过模拟画像中的男子,请提供线索。

凡向警方提供死者身份协助破案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提供线索直接破案的,警方将视情况奖励人民币1万至5万元。

联系人:施警官;电话:13857159498或直接拨打11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