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碧苑数月以来多户人家遭弹珠射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28 04:34   

弹孔清晰 警方正在追查

弹珠打穿的窗户玻璃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15:29,钱先生来电:我家住在潮鸣街道珠碧苑,现在窗玻璃上有个洞,几分钟前刚刚打的。现在110民警还在找是什么东西打的。

见习记者舒俊核实报道:钱先生家住珠碧苑30幢1楼,这幢楼外墙蛮旧,一梯六户。

钱先生的家门就在单元门边,家里有三扇窗户朝北。昨天被击穿的,就是其中一扇。

在这扇窗玻璃上,有一个轮廓清晰的弹孔,直径约5毫米,穿透玻璃,弹孔周围的玻璃没有开裂。敲敲窗户,一位老太太打开了窗户,她是钱先生的母亲。

老人说,玻璃是下午两三点时被打穿的,当时动静很响,“啪”一声,吓了她一跳。当时,窗外有一个女的,还差点被打到头。

“我本来坐在这个房间看报纸的,突然听到窗户那边‘啪’一声响,很脆的那种,然后就听到地上有东西,叮叮咚咚在跳……”

老太太走到窗户边,看见窗外有个女的捂着头,正朝对面的居民楼大骂。

“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对面楼上有人朝她打枪,子弹擦着她的头皮,嗖一声就过去了,最后打到了我家窗户上。”老人说。

女子拿起手机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在老太太家找了半天,没找到子弹,就在弹孔边,贴了一个标记。

珠碧苑的窗玻璃

已不是第一次被击穿了

昨天下午4点多,珠碧苑30幢楼前聚集了不少人,大家议论纷纷。

王女士住在钱先生家对面,她说自家厨房玻璃上,也有一个弹孔,直径也是5毫米左右,只是玻璃没被穿透。

“我家的玻璃,大概是过年前几天被打破的,我擦玻璃时才发现。他们都说是被气枪子弹打的,我在窗台上找了,没找着子弹……”

李先生住30幢5楼,他家的窗户没被打过,但侄子家的早已伤痕累累,一扇窗户上就有3个弹孔。

李先生侄子住隔壁31幢5楼,朝北的窗玻璃上,贴着两个大红“喜”字。李先生说,那是侄子的新房,去年12月份结婚刚搬进去的。

“我侄子他们都被打怕了,现在住到他们外婆家去了,不常回来。”李先生拿着钥匙,带我们来到他侄子家。

这间新房50多平方米,装饰一新,房间里随处可见“喜”字。在餐厅的窗玻璃上,有3个弹孔,一上,一中,一下分布着。由于窗玻璃有两层,子弹只打穿了外层玻璃,内层没有破。

这些弹孔的大小、形状,都与其他居民家中发现的一致。

李先生说,这3个弹孔是在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初这段时间里出现的。

“这3个弹孔,口子都很圆,看上去就像对面直射过来的,如果从高的地方,或低的地方打过来,这个口子肯定不会这么圆,会扁掉的……所以我怀疑,子弹是从对面差不多高的楼层射过来的。”

李先生发现弹孔后,也报过警,警方也没查出是谁打的,“你说老有人拿着不管是什么枪,瞄着你的房子,心里不是慌兮兮的?”

李先生正说着,6楼的杨女士也进来了,她说她家书房窗户上也有弹孔,玻璃被打穿了。

“我是今年1月发现的,那天我看书桌上有一溜玻璃碴,才发现玻璃被打穿了。后来我在书房扫出一颗钢珠来,黄豆那么大,但被我扔了。想想真是慌的,窗户边就是书桌,如果我小孩在这里做作业,突然飞来一颗钢珠,怎么办……”

钢珠不但伤过玻璃

还伤过人

珠碧苑30幢和31幢门前,有一大片绿化带,绿化带里还有一条鹅卵石砌的小路,经常有人在上面散步、遛狗。绿化带旁边,还摆着七八台健身器材,有许多老人、小孩在那里锻炼。

30幢楼前的这条路,通向东边的刀茅巷,很多居民买菜或下班回来,也要经过这一路段。

周女士住在30幢7楼,她说上个月她从外面往家走时,就被钢珠打到了左脚脚跟,疼得她当场跳了起来。

“那天我从西边走过来的,走到30幢和31幢之间,突然听到北边那片楼上传出‘啪’的一声,接着就感觉脚跟刺痛。我马上抬头看,对面楼上没人。我再脱下皮鞋,左脚脚跟已经有一个红点了,地上还有一颗钢珠,黄豆那么大!”

周女士很生气,她朝对面楼上大喊:“你再这样打下去,要打死人的!打到眼睛怎么办!打到太阳穴怎么办!你自己也完蛋!”喊了半天,楼上根本没人回应……

“我觉得这个打钢珠的人不像是小孩,小孩你吓他一次,第二次就不太敢了。可是他一而再,再而三,多少玻璃被他打掉了,今天又差点打到人,显然不知悔改。警察最好能把他找出来,让我们走在路上,也不用再担心了。”

边上的人听完周女士的遭遇,也是一脸气愤,大家抬头望着对面那幢隔着围墙、高七层的居民楼,又是一脸无奈,“怎么才能把他找出来呢?”

珠碧苑一墙之隔的兴和公寓

楼下草皮散落着大量BB弹

珠碧苑31幢北侧,就是兴和公寓9幢,两楼相隔30米左右,被一道铁围栏隔开。

与31幢那户新房正对着的,就是兴和公寓9幢的某单元。在该单元的北侧草皮上,散落着大量BB弹(玩具手枪或气枪常用的塑料子弹),有黄色的,也有绿色的。

一些BB弹已经半埋在泥土里,颜色有些褪了;一些则整颗露在外面,看上去还很新。粗粗数了一下,草皮上有四五十颗BB弹。但没有找到珠碧苑居民们所说的钢珠弹。

兴和公寓9幢高7层,一梯两户,南北通透。

进入9幢该单元,问了几位住户,他们说单元里没有小孩,小伙子倒是有,以前也打过照面。不过他们也不清楚,这些小伙子是不是喜欢玩气枪。

4楼的一位住户则说,他们单元的住户都很稳重的,户主多是四五十岁的人,应该不会做出这么恶劣的事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都市快报 记者  编辑:李龙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