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别相信,小心上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28 04:33   

萧山时代大道湘湖路口至义桥收费站常有外地人拦车“讨要加油费”

警方提醒,在这些路段碰到讨要加油费要当心。 制图 李本献

昨天,闻堰派出所委托快报发布提醒:如果在高速路口遇到“讨要加油费”的人,要特别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他人。

闻堰派出所民警郑昂梁说,“讨要加油费”的骗局在各地都有发生,今年年初以来,已有2位群众向闻堰派出所报警。从群众反映来看,“讨要加油费”主要路段在时代大道湘湖路口至时代大道义桥收费站。

苏E牌照轿车旁站着个男子

“想借三五百元加点油”

张先生遇到“要钱”的地点,在时代大道和湘湖路口。

2月25日上午10点多,张先生驾车从杭州市区开往杭州乐园。

“刚过路口一个红绿灯,一辆苏E牌照的黑色小轿车停在人行道,旁边一个男人向我招手。我停下车,摇下一半车窗。还没等我开口,男人一口外地口音跟我说,他碰到一点小麻烦,能不能帮帮忙?我问,啥事?男人说,他来杭州旅游,身上的钱花完了,打算开车回苏州,结果半路车子没油了,想借三五百元加油。”

张先生马上警觉起来。他注意到,男子的车子一直发动着,车上好像还有人。

“我身上没带现金,不过我就住前面不远的索菲特大酒店,我把手机号给你,你过来酒店拿钱吧。”张先生撒了个谎。

男子拿出手机,拨打了张先生的号码,显示接通后,张先生驾车离开。

但他其实没有开远,到前面路口调了个头,把车子又开了回来,在远处悄悄观察这个男子。

“我开走才几分钟时间,他又向过往的车辆招手。我觉得很可疑,就报了警。警车开过来了,男人感觉不妙,迅速开车走了……当晚,我接到那个男子的电话,叫我不要多管闲事,让我小心点。”

张先生说,那个男子25岁左右,个头1米7,微胖,短发,穿件羽绒衣。

闻堰派出所所长周长青提醒

不要轻易相信马路上

“讨要加油费”的人

周所长总结了这类骗局的几个特点:

1.人是外地口音,车牌也是外地的。

2.借钱的理由都是车子没油了,身上也没钱,想借点钱加油。

3.一般出现的路段都是在过往车辆比较少的路边,以可怜博取他人的信任。

4.从事发时间来看,一般是中午比较多,下午也有,晚上很少。

周所长说:“目前,在群众反映过的路段,我们已经加强警力巡逻布控了。如果有人在路上遇到‘讨要加油费’,请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如果这个路段已经有人上当受骗,请及时跟闻堰派出所联系,电话:8230611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郑昂梁  编辑:李龙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