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鼻血怎么都止不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27 07:40   

 9岁女孩鼻血怎么都止不住

 急需AB型血小板 妈妈向我们求助的时候,都快急哭了

 记者帮忙联系省血液中心,血小板昨晚已送到省儿保

  昨天晚上近7点,本报热线接到了一个母亲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

 “我女儿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现在不停地流鼻血,怎么都止不住,急需AB型的血小板。医生说,情况十分危急,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而医院又没有这种血型的血小板。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你们能帮帮我。”

 这位母亲姓吴,是安吉人。女儿叫冉冉,今年9岁。2月23日那天,小冉冉开始流鼻血,怎么都止不住。“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慌神的吴女士赶紧把女儿送到当地的医院。

 “医生检查后,发现女儿的血小板已经降到了最低值,需要赶紧送杭州的大医院。”当天晚上,吴女士就把女儿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送到医院一查,和当地医院的检查结果一样,情况非常危险,当务之急需要马上输AB型的血小板,给孩子止血。”可是,医院现在并没有这个血型的血小板。

 “女儿不仅鼻血不止,连牙龈也开始流血,身上还出现了小血点,希望你们报社能帮帮我。”电话那头,吴女士很是焦急。

 昨晚,记者联系了浙江省血液中心。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中心23日当天就已经接到了医院送来的预约单,结果暂时也没有这个血型的血小板。“AB型血小板现在是不紧张的,暂时没有并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血小板属于成分血,保存期只有5天。我们一边抓紧寻找血源,一边在门诊时已经为冉冉输注了红细胞两次,血浆两次。”

 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说,“血小板由于采集检验过程,所以最快今天晚上拿到。”

 在记者发稿前,省血液中心已经把AB型血小板发到了医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