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错,但这里面也有误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27 07:39   

 起亚车主给钱报打来电话

 一再请记者转达对杭州市民的歉意,并称回沪后一直受到电话骚扰

 “我们有错,但这里面也有误会”

 2月19日上午9点多,一辆上海牌照的起亚SUV不顾值班保安的阻拦,一脚油门闯进了白堤,直到平湖秋月附近才被拦了下来。保安黄国祥回忆,争执中,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还往地上扔了500元钱,要求他放行(详见本报2月21日A2、A3版报道)。

 此事在网络引起了轩然大波,起亚悦达SUV车主的“蛮横”行为惹来很多网友的不快,大家纷纷指责其行为过分。浙江省旅游局也在官方微博上表示:西湖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需要大家共同的保护,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但不欢迎不礼貌不文明的游客!

 前天,一个上海的手机号打进了本报96068热线平台,而她正是起亚悦达SUV副驾驶座上的女子,姓潘,她表示希望能够借助钱江晚报,表达自己的歉意同时也想就当天事发过程作一些说明。

 昨天,潘女士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采访中,潘女士一再表示自己错在先,并希望能够把歉意转达给杭州市民。

 潘女士说,2月19日早上她和老公开车去灵隐寺烧香,烧完香就急匆匆下山要回滨江的宾馆。“早上7点我们出发的时候,2岁多的儿子还在睡觉,就没带上他。他一个人呆在宾馆,我们不是很放心,想尽快赶回去。”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杭州,但自己开车还是第一次,所以导航成了潘女士夫妻唯一的依赖。“车子到白堤口的时候,我们确实看到禁行标志了,但导航上面显示可以走,因为急着赶回去,当时老公也犹豫了一下,所以车子就在路口等了一下,看没有保安过来,我就下车移走了前面的红色圆锥筒。”

 移开护栏后,潘女士上了车,起亚悦达就这样开进了白堤。很快,景区保安就追了上来。保安黄国祥当时对记者回忆说,女子出口伤人,还骂他是乡下人,并因此招来众怒,车子被团团围了起来。

 对此,潘女士表示这是一个误会。“上白堤后我们车速都是很慢的,被保安拦下后,我就下了车和他说话,当时我是用上海话说的,我想上海杭州比较近,杭州人也能够听得懂的,但没想他说听不懂,我就说原来你是外地人啊?我的意思是他不是杭州人,绝对没有看不起他,更没有侮辱杭州的意思。” 潘女士说。

 采访中,潘女士坦承对此事的处理确实有些急躁,并说了气话。“说实话,当时我们也很怕,一下被人围起来,还有人拍打我们的车子。当时我想,我们也是误闯进来的,如果要罚款我们都认,车子再开出去就是了,但没想到事情会闹得这么大。”情急之下,潘女士的老公陈先生也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解围后,潘女士一家回到了上海,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直到频繁的骚扰电话打来,他们才知道原来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经常有陌生的电话打过来指责我们。”潘女士说。而这也打乱了潘女士的正常生活,考虑再三后,她给本报打来了电话,希望能够说明一下并表示道歉。

 “杭州是个美丽的城市,西湖更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对于因为不熟路线误闯白堤这件事,我想说声抱歉,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谅解。同时,也请大家不要再电话骚扰我们了,谢谢。”潘女士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阳阳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