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西路五辆面包车玩起“碰碰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12 07:33   

五辆面包车追尾现场 通讯员 周安荣 摄

前天,杭州这场龙年初雪,虽然不大,却带来不少的麻烦,比如路面结冰惹祸。昨天清晨,杭州不少马路结冰了,导致五辆面包车追尾,路人滑倒摔跤,高速公路封道……

最近几天杭州下雪的可能性不大了,但阴雨天还是会持续,早上也有可能出现冰冻,大家出门要小心。

五辆面包车玩起“碰碰车”

昨天早上6点50分左右,文一西路荆长大道往东150米左右,由西往东的车道上,突然连续“砰砰”四声响,五车追尾了。

巧的是,追尾的五辆汽车,都是样子差不多的面包车,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哪个单位的车队。五辆面包车,不是车头保险杠破了,就是车尾凹陷进去了一大块,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第一辆面包车的司机说,当时路面结冰打滑,方向控制不好,车子朝路边的护栏撞去,“我赶紧往左边打方向,但车子还是撞上护栏,弹出来,横在了马路中间。”

第二辆面包车的司机说,前面突然横出一辆面包车,他已猛踩刹车了,但是路面结冰打滑,车子根本刹不住,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车撞上去。

第三辆、第四辆、第五辆,都是这么个撞法,踩了刹车也没用,车轮像穿了溜冰鞋,直挺挺地滑过去。

五辆面包车,前三辆面包车还能发动起来,自个能离开事故现场,后两辆是被拖走的。事故发生后,环卫部门拿来粗盐,撒在结冰的路面上。

不少路面结冰

连高速也受影响

昨天早上,杭州不少路面都结冰了,文一西路龙章路口附近、江东大桥桥面路段,风情大道金城路口附近立交桥上等,小车祸不断,很多高架都临时封道。

昨天一大早,汽车南站门口的地面上也结冰了,一位中年男子还滑倒了。据目击者说,昨天一上午,在这个地方滑倒的,最起码有6个人。

同样在石大线靠近杭州北的位置,由于路面有结冰的情况,有车子追尾刮擦了,而且杭浦高速嘉兴段双向也因为路面结冰暂时关闭,导致石大线往杭州北方向,汽车排了长长的队。交警部门不停地对结冰路段撒盐除冰。

另外,昨天早上,受到冰冻天气影响,杭浦高速嘉兴段、乍嘉苏高速嘉兴段、沪杭高速嘉兴段、杭宁高速南京方向德清至湖州南、沈海高速宁波北至庵东、申嘉湖高速浙沪北主线收费站至乌镇收费站、申嘉湖高速湖申嘉湖枢纽至乌镇南、申苏浙皖高速泗安至南浔封道,沿线进口也都关闭了。

路面结冰还可能出现

开车、晨练要注意

昨天一大早,一些晨练的市民发现,西湖景区北高峰、玉皇山、龙井都有积雪。这场龙年初雪,白白的,薄薄的一层,盖在山上,盖在树上,盖在路上,特别好看。

昨天,登北高峰的游客比平时多了一半,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冲着雪景去。不止是北高峰,玉皇山上的雪景也很漂亮,这场雪也让龙井山上变成白色的童话王国。

据悉,接下来几天,杭州下雪的可能性不大了,但是阴雨天还会持续,一直到下周初,太阳都不太会露脸。

不过,早晚气温低,路面很有可能再次出现结冰,司机开车一定要小心,缓慢行驶,不随意超车,轻点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加大与前车的距离,遇情况要提前刹车。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不管什么原因马上收油减速并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准备刹车,千万别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周安荣 记者 黄轶涵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