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桩木马诈骗案昨日庭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07 06:18   

三岁爱子窗外笑 老爸庭上两行泪

一桩木马诈骗案昨日庭审

嫌犯三个月从网银钓走30多万

昨天早上9:30,西湖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两个犯罪嫌疑人。一个姓徐,1978年生,福建人,涉嫌诈骗罪;一个姓侯,1984年生,河南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

徐在网店以出售低价商品为诱饵,在和买家通过旺旺等即时聊天工具沟通过程中,向买家发送带有木马程序的软件,只要买家一点击这个软件就中了木马。然后,买家再用网银付钱,木马程序就会自动替换支付界面,本应转到支付宝里的交易款神不知鬼不觉就打入了徐的账号里。

不过,受害人的交易款不是直接打入他的银行账户,而是全部变成了他在大型网游《魔域》中的游戏币。3个月间,他用这种方法“钓”来的游戏币,金额达到30多万元。

然后,徐再把游戏币账号低价卖给游戏玩家侯某。侯知道这些游戏币是徐某非法所得,还花钱大量购买,自己用不了就加价卖给其他玩家……

他在庭上受审

半年没见的3岁儿子趴在窗口笑得前仰后合

开庭前10多分钟,雨下得很大,法庭旁听席上已经坐满了人,都是徐和侯的亲友。

法庭西侧有两扇落地窗,一个穿蓝色外套、一头长发的漂亮女人淋着雨,抱着两三岁大的男孩焦灼不安地在窗外来回踱步。

警车慢慢开了过来,停下,徐和侯被相继押下车。女人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挥舞着,向徐扑了上去。法警和亲友迅速上前将她拉开。

女人怔怔站了十几秒,转身把孩子交给两个亲友,径自小跑着进了法庭。

她是徐某的妻子,儿子3岁。

女人在旁听席坐了下来,目不转睛看着已经被押上法庭的徐,一个长辈拍拍她的肩,轻声叹息。

徐身高约1米7,穿着灰色棉袄,国字脸,小眼睛。

妻子29岁,在老家做小生意。

徐是在家里被抓的,民警在他家里搜出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多张银行卡。

他说,自己就是用这台笔记本“黑”了很多人。

法官宣布开庭时,徐朝旁听席扫了一眼,目光定格在西侧窗外:有个大姐把小男孩抱到窗沿上站着,小男孩眼睛很大,黑白分明。他一会儿淘气地把整张小脸贴在窗户上,冲徐闪眼睛,一会儿离开窗户,冲徐手舞足蹈,从孩子的嘴形看,像是在开心地叫爸爸。

小男孩穿着洋气的灰色连帽小外套,为了避雨,帽子戴在了头上,像只小熊,可爱极了。

徐向西微微侧着身,不住看男孩。

徐的妻子扭过头,不住地抹眼泪。儿子已经有半年没有见到爸爸了。

检察官指控,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应当以诈骗罪追求其刑事责任。

“我认罪。”徐喃喃,他边说边木木地看着窗外。

他说,自己并不懂计算机,不是网络高手,只是比较喜欢玩网游赌博,加了很多网游的QQ群。2010年底,他在群里得知有人通过发送木马程序,在购物网站上“钓鱼”,他也动了心思。

2011年1月起,他在QQ群里找到高手,向这些高手租用木马程序,每天100元。这种木马有两个端口,一个是控制端,一个是客户端。

高手要求他提供一个91平台(某网游公司的游戏充值平台,在账号中充值后可以转化为游戏币,用来购买游戏道具)的账号,之后将账号绑定到木马中,再将这个木马发给他,作为控制端使用。

徐在某知名购物网站上用假身份证注册了很多家网店,什么都卖:艾莱依的羽绒服、小熊维尼的大衣、九阳豆浆机、床上四件套、三星手机……标价比同类产品要低上一大截。

很快,有买家上钩。


他通过旺旺发给受害人

一个文件压缩包

2011年1月11日,倪大姐在徐的一家店铺里看中一件羽绒服,1014元。“亲,今天全场包邮还送小礼品哦!当天就可以发货。”

倪大姐觉得便宜,决定买一件,和徐通过旺旺作进一步沟通时,徐又说:“亲,我们家有好几种小礼品:手套、帽子、拖鞋。我把实物图发你看下,你选一个。”

随后,倪大姐接收到了一个exe格式的压缩文件包,双击之后,打不开。

倪大姐让徐发个截图过来,最后选中拖鞋当礼品。

“其实她只要一双击,就中我的客户端木马。其实我的店里什么都没有,就是在网上扒了些图放上去的。”徐在庭上说。

倪大姐用网银付钱,钱没有经过支付宝,经过几次跳转,最后跳出的是她所对应网银的支付界面,但这个支付界面所支付的钱已经到了徐在91平台的账号中。这个过程,倪大姐全然不知。

倪大姐支付成功后,发现跳出了一个有明显91平台标识的网页,她问徐:“这个91是什么?”

徐淡定回复:“卡单了。你的钱卡在支付宝里了,需要激活一下支付宝才能把钱退给你。激活的方法就是再支付一次。”

倪大姐查看购买状态,发现自己确实显示还未付款。正打算按照徐的话再重新支付一次时,突然觉得不对劲。查询网银,1014元已经没有了。

追问徐时,徐却不理她了。

倪大姐投诉支付宝,支付宝答复:她的钱根本没有到支付宝,而是中了一种病毒木马程序,也就是说,倪大姐试图通过网银支付到支付宝的钱在中途被“木马”劫持到骗子指定的账户中去了。

检察官出示证人证言,2011年1月到3月,仅来自购物网站的统计,就有103个买家受骗。查询网络交易订单记录,仅1天之中,就有20多位买家向徐汇款。

徐用这种方法,3个月内骗了30多万元。他用这些游戏币套现的十多万元钱,全部用于了生活开支和网络赌博。

另一嫌疑人曾是育人者,一名高中老师

侯戴黑框眼镜,斯斯文文。

徐的游戏币都是被侯某买走的。

侯大学文化,被抓前处于无业状态。

他说自己曾是河南一所高中的物理老师。他的父母都60多岁,在家务农。

四五年前,他爱上一款叫《魔域》的网游,玩着玩着就上了瘾。

2010年,他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辞去了老师的工作,成了专职“网游者”。

《魔域》里面的游戏币叫做魔石,用魔石可以买道具。侯家境不是很好,但为了游戏,他很舍得投入。

“我在QQ群里遇到徐××,他说他的账号里有很多魔石,可以打7折卖给我。”在庭上,侯某推推眼镜说。

徐一共有17个账号,被他先后花了16万多元买走。自己用不了的,再转手卖给其他玩家。而他自己也交代,他很清楚,徐卖给他的这些游戏币都是非法所得。

检察官当庭宣读徐和侯的QQ聊天记录:

侯:你不会一次黑人家上万块钱吧?

徐:没有,都是几百几百的。

侯:那就行,我就怕量大了人家会报警。

徐:放心。

……

“有确凿证据证明,侯××明知道这些游戏币是徐×ב钓鱼’所得的非法收益,还收购,情节严重,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检察官发表意见。

侯带哭腔:“我不知道买虚拟游戏币也会犯法,真不知道……”

法官问两人最后还有什么话要说?

徐侧身看着西窗,儿子已经不在那儿了,他显然很失落,哭了,说:“我还有老婆孩子,希望法庭从宽处理……”

侯说:“法官,我不懂法,我愿意退赃,我愿意退赃!”

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这里也提醒一下各位亲,网上购物时卖家一般很少单独发压缩文件包哦亲,遇到压缩文件最好不要接收哦亲,接收了如果点不开就更要小心哦亲,你八成就是中了木马哦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通讯员 西法 插图 连诚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