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六七公里 拖车费收了一千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06 08:56   

 距离六七公里,拖车费收了一千八

 拖车公司的解释有点雷:拖车费涨价,是为给工人发三倍加班工资

 同时出事故的另一辆车叫了另一家拖车公司,只花了600元

 事情过去虽然好几天了,但程先生心里依然不是滋味:他开车在桐庐县郊出了车祸,拖到县城被收了1800元。而同时出车祸的另一辆车,叫了另一家拖车公司,收费只有600元。同样服务,不同公司,收费怎么会差这么多?

 程先生在杭州做生意,春节开车回老家桐庐过年。正月初二,朋友借车,没想到出了事。“当天晚上,桐庐下了很大的雪,朋友开车过桥的时候,因为路面打滑,不小心撞上了护栏。”与此同时,后方有辆车因为没有注意,也撞了上来,还好人没受伤。

 车子开不动了,只好报警。两车受损,先后来了两家施救公司。程先生说,负责他车子救援的是桐庐和诚道路施救服务有限公司。车子拖到桐庐一家停车场后,对方开出发票,要收1800元。

 “从出事地点到停车场,路程也就六七公里。”程先生说,他后来叫了4S店把车子从桐庐拉到杭州来修,这么远的距离,拖车费也才1000元。更郁闷的是,他听说,当晚同时出事故的后方车辆,同样是拖到桐庐县城,拖车费只收了600元。

 程先生说,因为车子现在还在4S店里维修,保险公司能否理赔到位,暂时还不清楚。但无论如何,这个价格都让人无法接受。

 昨天,记者拨通了桐庐和诚道路施救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承认,业内普遍拖车的收费标准,一般是400元的起步价再加10元/公里。也就是说,如果是桐庐境内的拖车,五六百元的收费是比较合理的。

 “不过,程先生的车子事故有点特殊。”这位工作人员说,一来当时并不仅仅是拖车,因为撞得比较厉害,现场还进行了施救。二是当晚雪下得非常大,出车施救对工作人员而言也很危险,“当天,我们自己的施救车也有出事故的”。

 “即便如此,需要1800元的收费吗?”记者问。

 这位工作人员随后回答:“当天是正月初二,正月里值班,工人是按照3倍工资发的。可能是当时值班人员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才开出1800元的发票。”

 工人的节日加班工资竟然要让被施救方出,这规定合理吗?对记者提出的这个反问,工作人员顿了顿说:“要不你转告一下车主吧,请他不要这么生气,事情都好商量的,正月十五后,我们老板就回来了,到时我会跟老板反映的。”

 对此,程先生表示愿意等待,希望能得到合理的回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江水
返回